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3日收盘:双主线并行受困资金面

股市近期循着两条主线发展。一条是以银行为代表的周期股反弹,一条是概念股和成长股内部热点切换。这两条线同时并行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只有存量资金搅动,热点轮动时心有余而力不足。

热点转移如果没有足够资金保障,把局面搞砸便是家常便饭。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这种情况比比皆是。银行股带领的周期股反弹其实并不成功,大部分板块都表现平平,即便是银行板块中也只有中信银行强势突出。然而这对指数影响明显,却给人造成了新热点在风格转换中活跃起来的假象。周期股自身表现不足以支撑指数而成为了吸引眼球的看点,这就造成了资金转移的失调。

概念股和成长股内部的热点转换原本相对顺利一些,但也体现出一种不稳定的态势,热点起伏比较缺少规律和持续性。原先的热点出现了大规模的资金撤离,跌幅居前的板块都是前期概念、成长领头品种。投资者从它们身上积累了不少盈利,风格或热点转换时获利并追逐新机会顺理成章。

不过宏观资金面和场内资金面都不支持资金出现大格局的转移。沪深股市在近四个交易日成交量明显放大,场内资金消耗的非常严重。市场外部资金环境却未见改善。央行本周暂停逆回购,公开市场实现了4500亿元净回笼,虽是对冲节前资金回流,传递出的信号则是不会明显宽松。银行间资金价格的回落也不甚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