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今日为何再度下跌落地?

? ? ? ? ? ? ? ? ? ? ? ? ??大盘今日为何再度下跌落地?

?  ?在投资者依然非常谨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反弹乏力,出现了逐步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再度逼近了2000点整数关口,由于中石油等权重股护盘,大盘险守2000点整数大关,可是投资者做多信心严重不足,大盘始终反弹不起来,尾市2000点大关再度岌岌可危,不过中石油尾市大幅拉升,再度充当了护盘角色,大盘最终维稳在了2000点上方,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004.95点,下跌18.75点,跌幅0.93%,成交57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544.56点,下跌122.65点,跌幅1.60%,成交88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走低,走势依然低迷,而今日新股IPO开闸后的第一只新股纽威股份则是高开高走,令投资者颇为无奈,那么为何纽威股份上天,大盘却再度下跌落地了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虽然中石油奋力护盘,工商银行也出现了20亿的大单托盘,可是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根本不愿意入场。今日煤炭开采股、有色金属股、上海自贸区、天津自贸区、白酒类股、水上运输股、航空运输股、舟山新区、丝绸之路、美丽中国概念股等板块均是一个大幅下挫的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创业板指数虽然早盘再度上攻,不过受到主板拖累,最终也是一个冲高回落的格局。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1家,平盘51家,下跌79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12家,平盘132家,下跌103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5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依然处于一个萎缩的状态,投资者依然以谨慎观望为主。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之下,盘中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大盘弱势格局依然。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周跌幅为0.41%,周线上看大盘依然是一个下跌趋势,而且上方压力重重,如果没有政策面的扭转,大盘基本不可能在短期内转强。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的走势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大盘死守2000点,创业板指数屡欲创新高。”最后的结果是大盘没有跌破2000点整数大关,而创业板指数虽然跃跃欲试,可是最终也未能创出新高,显示出了市场的矛盾以及投资者的矛盾。而今日更有一对矛盾,那就是纽威股份开盘大涨上天,而大盘却再度下跌落地,显然,纽威股份是一只高市盈率高价发行的新股,既然这样高的价格,而且纽威股份还算一个盘子不太小的新股都能涨这么多,那么那些盘子更小的个股不是会有更大涨幅吗?按照这个思路,显然会有更多的投资者愿意抛售老股去打新股,今日又有8只新股申购,这无疑给二级市场带来了一种无形的压力,中国股市还是投机市啊!那么投资者应该怎么办呢?显然我依然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不申购高市盈率高价发行的新股,不接盘不炒作新股,只有坚持才会胜利,如果一看到新股有利可图,就放弃自己的原则,那么新股的投机之风就依然不会改变,最后吃亏的就还是中小投资者。我们看今日纽威股份的开盘,显然是有人操纵的,开盘只用了很少的资金,就把股价打了上去,而股价被打上去以后就会调动市场的投机氛围,可以说操纵的机构对四两拨千斤这个法则掌握得很到位,出其不意,让投资者突然一个惊喜,就把你引入了投机的圈套,就又乖乖的帮助他去接盘新股了,实在是无语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