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心态平和才能做足各种世道

?市场一跌就说崩盘,市场一涨就说大牛来了!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这么咋咋呼呼的!


时隔1年,终于从小盘股中出来!和长期没有聊天的朋友说声:大家好!


从05年到07年的牛市,其后到2014年的深度调整。很多人就说牛、熊!事实上哪里有这么悲观?05~07年,主板疯狂,可是小盘股的风光比其更甚,此后的指数连跌,但是小盘股却是最早见底并开始进入正题,涨升数倍!你说是牛市还是熊市?板块机会把握的好,你就是长胜将军;你不加自我分析判断,适时调整,甚至于板块站队站错,亏损何止1倍?


所谓没有牛熊市,关键在乎心态!大家都知道,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但什么时候涨?什么时候跌?这些不能靠猜,必须要观察分析,看清趋势再予以调整和操作才是正解!


05~07,主板蓝筹波段上升,中后期,主力开始止盈,资金腾出后炒作易于控制的小板股,你不观察调整思路,当然在蓝筹上接棒站岗并错失小盘股的补涨!


09年后,起了一波行情,投资者没有领悟到超跌反弹的真正含义,因为主力开始止盈中小板股而重新做蓝筹!到了3500一线,反弹结束,但很多投资者旺季了超跌反弹重新追入蓝筹,此时期货开始,主力资金重新做起不受制约的创业板,连带中小板股票轮番推高!


现在,创业板再次进入无利区间,主力逐渐止盈创业板,继而再次进入再次超跌的蓝筹,现在真实的面目已经露出,再次推高蓝筹止盈创业板。但很多人还是没有看清实质。只能说,今年他会再次错失机会!


我的观点:1)此番权重仍属于超跌反弹,第一段是2265一线为快速一浪,二浪深幅调整后突破2265,三浪为约4~6个月的时间直达3200附近后,开始止盈。2)中小板、创业板等刚好相反,主板2265是其短期见底的时间,然后走出一波快速反弹,在主板见3200前一个月,主力已经逐步将资金开始计划再次转入创业中小板了!3200止盈后约1个月的时间,创业中小板的行情再次来到!


这永远是一个跷跷板,谁也不可能避过!站错了,就什么都不是了!所以,涨多了就去寻找另外的战场!千古不变的真理!见仁见智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