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充研究之滞涨板块的行情

?紧接上次的文章,转眼来到了新的一年2015年,属羊年!


羊有什么?两只角,两边高中间低;羊蹄子,两头高中间低;怎么吃东西?揉搓着吃!呵呵,纯属玩笑了!


目前行情正在发生变化,我所持有的中行(属于银行保险板块)、晋西车轴(铁路运输板块)、西部证券(券商板块)目前正在加速冲顶,我依据下破3日线出、21线回补的上顶下底趋势,做着减2加1的套现动作,效果还不错;


时间也来到上次提到的中旬时间点,关注中的中小盘股(集中在中小板、其次是创业版)大多下跌到了144日线和233日线区间,强势一些的也已经到了89日线附近。从前两年涨幅和现如今的回调空间看,好像我们缺少研究了一些股!!!!那就是数量最多的一类股——他们的特点是:从去年7月至今涨幅不足翻番、放量启动不久、目前强势回调到34~55日线之间的煤炭、有色、机械、酒类板块,恰恰是这个二线绩优板块,比任何一个板块均有春节前大红包分量更重的可能!


从赶顶角度看,银行、保险、证券、铁路(以南北铁为代表)仍然处于加速出货阶段,从探底角度看,中小板和创业板目前正在处于企稳阶段,似乎还不太具备在春节前有什么大的动作;而上面提到的这几个欲抢风头的板块,恐怕应该是我们现在必须入驻的标的!


这个眉飞色舞、机械、酒类板块主导、其他中小版附和的春季第一波攻势,才是指数冲破3400点的真正主力军。而不是金融类板块的大开大和、吓跑散户的异类军突破3478点!!


沪深300指数已经开始出现高位钝化,金融类涨幅巨大,而煤炭有色机械酒类涨幅偏小,内部分化已成必然,此消彼长的走势在春节前一定会发生!


所以,中小板、创业板类建仓应稍缓,而应该是眉飞色舞、机械、酒类是重点,应该有约30%的涨幅。春节过后,此类板块才会消停,随之而来是从底部出来的小板类股票!


所以,今天必须发布个人纠偏观点!也以此自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