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钻石底”终将成为“断魂谷”!!!

A股在“十八大”即将召开的“维稳”预期下经历了三周的反弹,终于还是在2140点附近的双重反压作用下再次陷入调整格局,周K线结束三连阳,放量中阴线预示短线反弹已告一段落。纵观全周走势,笔者发现下半周开始的调整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和主流板块的联袂杀跌,水泥、酿酒,黄金、有色金属、煤炭等蓝筹板块集体拖累股指,金融地产板块表现低迷,丝毫没有护盘动作。同时,高价股群体本周明显出现重心下移迹象,显示出市场的恐惧心理。


从基本面分析,出口数据的转好与新增外汇占款的增加,表明外围市场的需求短期有利中国经济的企稳。人民币小幅升值减弱人民币贬值预期,也缓解了热钱持续流出,进一步改善了国内流动性。虽然基本面有转暖迹象,但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与结构仍未调整到位。目前,市场对利好四季度经济的见底回稳,人民币的短期上冲,央行货币适度宽松可能兑现的降准,更多的是麻木,弱市A股更愿意放大利空因素。


9月末开始,市场对维稳行情寄予期待。十八大即将召开,放宽QFII额度,基本暂停新股发行,嘱令券商和基金等大机构只买不卖等利好因素维系着疲弱中的A股磕磕绊绊的反弹,但从周四周五的盘面已经明显显示出市场维而不稳的尴尬局面。低价股、垃圾股的轮番炒作,难以推动股指进一步上行,2100点上方,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从主流热点的表现中就能看出。


技术上看,两市纷纷创下月内新低,2100点再度失守,5日、10日、20日、30日、60日等多条均线被击穿,笔者认为十八大前“维稳”预期下的反弹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反弹终结于双前期重反压及20周线,周线结束了三连阳,周四周五的走势明显透露出主力资金的撤退,热点分散,低价股爆炒难以维系市场进一步反弹,市场资金失衡和信心积弱的现象短期内难以改观,笔者认为前期的“钻石底”1999点不久将被空方攻破,当下形势下应保持观望等待市场真正见底信号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