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卧龙”金融“凤雏”地产得一可安天下!!!

金融地产板块再次成为沪指重返2300点的重要推手,作为此次行情的主线,其作用等同于三国时期的“卧龙”与“凤雏”,他们的表现直接影响到市场局势的变化。A股近期频现“红周一”的强势走势表明目前市场已摆脱熊市状态,因为熊市更多会出现周五的反弹来期待周末的利好,利好一旦落空市场周一便应声而下,“红周一”的频现显示出市场做多的信心。


今日盘面看,指数高开高走单边上扬最重要的推动力来自于金融板块的集体飙升,受新增信贷规模井喷及融资融券标的扩容两重利好提振,金融板块全天大涨近4.6%,招商证券、平安银行强势涨停,此外,水泥、建材、银行、房地产等金融、地产相关的板块纷纷处于涨幅榜前列。在权重股的提振下沪指也顺利重返2300点,同时强势收复5、10日等短期均线,双双创出本轮反弹收盘新高,成交量同比显著放大。“做盘工具”金融地产依然主导着大势的发展。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连续调整可视为上升途中的洗盘,技术性修复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深入发展,美股再创近期新高创8年最长涨势,也助推了当下强势中的A股。3月份的全国“两会”,市场对政策改革的预期更加强烈,权重蓝筹股等周期性行业显示出估值优势,仍将成为大盘在2013年的支柱力量。


笔者在上一篇博文中最为看好的地产股继续保持强势上行趋势,当前地产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已锐不可当,基本面全面改善成为地产股大涨的源动力。一季度由于销售同比增长以及一二线公司年报增速乐观,地产股强势上行行情仍有望延续。同时从今日酿酒板块的逆势大跌可以看出,个股的分化行情正在深化,笔者坚定认为只要本轮行情的主线金融地产不倒,上涨行情就不会结束,目前的操作仍应紧跟市场热点,抓住市场主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