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哪类板块将会率先反弹?

?

? ? 周五沪强深弱,沪指高位震荡,深圳成指却收出中阴线,下周初可能面临震荡,但并不改反弹格局,从热点上看,连续涨停的个股比较多,说明市场做多氛围比较活跃。从成交量上看,出现缓步堆量的态势,从经验看,这是战略性资金建仓所为,可能意在长远。就板块而言,跌多涨少,其中三沙概念、海南、证券、奢侈品概念、饮料制造等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81%、1.76%、1.56%、1.33%、1.25%。而福建、化工合成材料、电力等表现较好,那么下周什么样的板块可能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呢,我们梳理3条思路以供参考:

  一:有题材刺激的长期超跌股,目前的行情的性质还属于超跌反弹,因此超跌股,将是这一轮反弹的最大亮点,罗顿发展、开开实业等已经树立了示范效应,高新发展、九洲电气连续四涨停,但是那些高位走弱的强势股,下周调整的压力较大。如罗顿发展高位放量,如果他出现调整,势必影响这一类涨幅较高的个股。不过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最近还怎么表现有题材刺激的超跌股。今天涨停的绝大部分都属于这一类,如尤夫股份、三元达、佛塑科技等。

  二:次新股,一方面次新股的龙头股石煤装备连续强势上攻,树立了赚钱效应,另一方面,在市场老热点退潮,新热点没出现之时,次新股由于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很容易受到资金的关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两个方向,1、最近发行上市比较强势次新股。2、股价严重超跌有题材刺激的老超跌次新股。

  三:趋势良好的个股,如前期连续涨停的众和股份,脱帽概念的三湘股份等属于这一类。最近涨停的湖北能源、红日药业也加入了他们做多的大军。这说明这类股已经形成了板块效应,操作上重点关注有题材刺激并且还没有进入主升浪的个股。

  总体而言,目前股指已进入反弹周期,但是就下周初而言,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震荡,如果盘中出现急跌,激进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操作上重点关注上文分析的3类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