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JDP、CPI三者情感大剧何时上演?

?


缩量的反弹让人没有底气,虽然多头的“车马炮”(权重指标股)完好无损,但它们仍然呆在库房里修身养性。它们什么时候醒来,真正的反弹才能开始。现在只是一个节前的小红包行情,空头随时可以反扑,反弹难以有大的作为。


那么 什么时候,什么条件才具备了大反弹的条件呢?我们还是静下心来研究一番吧——磨刀不误砍柴工嘛。


我们知道,要真正使基本面得到根本性的改观,就要把通胀降下来,而CPI又是于JDP和股市的关系紧密联系的,三者有时候是正相关关系,有时候又是负相关关系——


在货币政策高频紧缩下,A股已步入熊市了吗?现在究竟只是牛市调整,还是熊市先兆?


从更长周期的视角看,沪指08年11月1664点以来的长周期上升通道未变,09年8月3478点以来的中周期下降趋势未改,2010年11月3186点以来的短周期下跌方向未变。


这一结论依托三个逻辑框架分析:中国经济、政策、股市三周期的互动规律;通胀红利与通胀贴水;以及结构调整的三条路线。


从一年以上的大周期视角看,2011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将走“传统 新兴”结合的符合中国现实国情的理性路线,在这一政策导向下,我个人认为,中国经济在年内出现“硬着陆”的风险基本可以排除。只要这一前提不变,沪指08年1664点以来的长周期上升通道就不会改变。


看经济、政策、股市三周期的互动关系,其实就是一幕幕“家庭情感剧”,有和睦,有摩擦,有纷争,有妥协,喜怒哀乐一应俱全……经济中的GDP与CPI如同一对“夫妻”,他们的情感会经历从“蜜月期(复苏GDP↑,CPI↓)-膨胀期(过热GDP↑,CPI↑)-冷战期(滞胀GDP↓,CPI↑)-低落期(衰退期GDP↓,CPI↓)”的循环。有时候也不排除会出现情感周期的紊乱,出现大喜大悲。


政策作为家庭中德高望重的家长,会根据GDP与CPI的情感变化,作出逆向调控。在他们蜜月期(复苏GDP↑,CPI↓)时皆大欢喜,在膨胀期(过热GDP↑,CPI↑)时会严厉调控,在冷战期(滞胀GDP↓,CPI↑)时,看GDP与CPI谁最威胁到家庭稳定,就斥责谁,CPI不认错(高通胀),就控通胀,GDP认错(GDP增速下滑),就保增长,如果GDP与CPI的感情双双跌落谷底,进入低落期(衰退期GDP↓,CPI↓),家长就会采取宽松策略,调和鼓励夫妻双方重归于好,再次进入情感蜜月期(复苏GDP↑,CPI↓)。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GDP增速,CPI增速,与A股三者之间的关系,那就是,GDP增速是股市的“主人”,CPI增速是股市的“情敌”。


GDP增速是股市的“主人”,无论股市跑得多么远,它都会回来找它的“主人”,对之死心塌地。


CPI增速是股市的“情敌”,先是股市的“情人”,后是股市的“敌人”。


GDP增速越高不一定对股市是利好,往往是因为经济的另一面——CPI增速由以前的股市“情人”,变成了股市“敌人”,引起政策紧缩加力的预期,从而利空股市。


所以,我们往往会看到,虽然GDP增速不断走高,但是股市会与GDP增速走势出现背离而下跌,这是因为经济周期随着CPI增速的走高(突破5%),从复苏走向了“过热”,引起政策的强力紧缩,进而导致股市下跌。


只有将经济周期分解为GDP与CPI的搭配组合,我们才能对政策大方向与股市大方向作出准确拿捏。


——现在只有耐心等待了,春节一过就是“两会”,一系列的重要政策就要出台,届时这三个冤家才会真正演绎出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家庭情感大剧”,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本博与大资金“携手共赢”邮箱:532155753@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