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地图:短多、中空、长上扬 !

?


我恨欣慰:因为在节前成功地预测到了这波红包行情,跟踪我博客的投资者应该有所收获。下面我要尝试一下长线预测了,那样更加考验功力!


——现在一切都很清楚了:可预见的利空是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每出来一次就会令市场松了一口气;而利好则是隐性的,每出来一次就会使市场喜出望外。这样,就等于每次利空出来就做一个“减法”,利好出来就做一个“加法”——因此2011年的股市地图就很清楚了:短多、中空、长上扬!


总体来看,如果以一个月为短期、六个月为中期、一年为长期,则A股走势短多、中空、长上扬。2011年的全年高点将出现在四季度,年内市场大有可操作性。在超长周期上,我倾向于认为A股市场诞生以来的牛市第一上升推动浪的5个子浪已在6124点完成,其后市场运行的是第二调整浪,1664点以来的上涨行情为第二调整浪中的大B浪反弹,目前处于B浪b的调整过程之中。2011年年内将展开B浪c的强劲上涨,这将是未来五年内最好的赚钱机会。大B浪反弹或于2012年见顶,其后展开的大C浪调整低点直指1664点。


为了保持逻辑的连贯性,我先把前面两个系列文章有关经济与股市的主要观点罗列如下:


●2010年二次加息意味着“高频加息”通道提前开启;


●2011年一季度将出现高密度的货币紧缩,货币政策“从紧”成为股市的主要影响因素。


●2011年二、三季度,进入高频紧缩后的观察期,紧缩力度有所收敛,对经济下滑的担忧随着时间推移开始上升,股市寻底企稳并开始反攻;


●2011年全年A股或出现√型走势,下跌的长度与运行时间略短于上涨,全年高点很可能出现在四季度;


●本轮下跌走势类似于2010年1月的“有序撤退”,而不是08年1月的“大溃败”。


●一月末市场活跃度上升,但这只是下行通道中的反弹,而不是真正的底部区域;


●由于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在弹性限度内压至极低,年内见底后的上涨会快速而猛烈,一季度在调整中开始战略布局就显得十分必要;


●一季度战略布局的主攻方向可选择估值水平低,板块流通规模小,行业近期无政策负面消息的“非典型蓝筹”。


如果上述分析正确,那么投资者参照这个大节奏操作,就有可能把握住大趋势,可以保证不会输给大盘。如果板块和个股选择得好,就肯定能够跑赢大盘了!


?


?


大资金投资者交流信箱:532155753@www.eastmoney.com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