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300亿:强势整理的生命线量!

?


如果我们把沪市的走势与成交量做一个“量化”研究的话,那么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比对走势:


1000亿以下:弱势盘跌;


1000亿到1300亿:震荡整理;


1300亿到1500亿:强势整理;


1500亿到2000亿:震荡盘升;


2000亿到3000亿:强势上升;


3000亿以上:见顶回落。


——这就是沪市在走向全流通道路上的“量价关系”,它很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遵循这个规律,因为沪市的增量新股很少,远远少于深市,有着相对稳定的量价关系的重复性。而由于深市的扩容速度过快,新增股票太多,量价关系变数太大,其稳定性很差,因此我们还是以沪市为研究的主体标的。


那么,这两天沪市的成交量都在1300多亿,属于强势整理范畴,所以收出了两根小阳线。一旦成交量小于1300亿,大盘将步入震荡整理范畴,股指的震荡幅度将增大。因此,1300亿是大盘进行强势整理的“生命量”。


今天的量不够是由于大盘股缩量造成的,而大部分二线股是红盘,因此不是主力出货,主力出货也没这么出的——主力出货通常是几头“大象”一齐放量拉指数,其他股却在跌。但今天“大象们”图形上看,还不算过得去:中国石油没有下跌,还在大平台上横盘整理;中国石化虽然因为巨额融资跌破了上升通道,但也连续两天收出十字星,止跌企稳没有问题;银行股的走势也呈现缩量的“星光灿烂”阶段(即频繁拉出十字星),说明也跌无可跌了,而地产股则开始有利空出尽的走势,很多股票开始止跌回升···由此可见——大象们没有下跌空间,股指就很难深跌,而市场习惯的“放量上升”只能靠这些大家伙来进行了。


现在的缩量是主力在观望所致,主力不动手,散户称霸王——但散户说了不算,破坏了的图形,主力挥一挥手就修复了。现在的问题是主力什么时候会挥手?


本博认为:就在两会召开之前,下周“挥手”的可能性巨大,因为现在毕竟还在二月份的时间点上,早春二月已经来临,而暴跌只是一次“倒春寒”而已。


别怕!


?


?


本博携手大资金共赢邮箱:532155753@www.eastmoney.com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