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处十字星说明了什么?

?


3000点神秘吗?其实并不神秘,它只是一个整数关而已,这不,周三的股指就这样轻轻地挤了进去。


前两天上证指数上攻到3000点整数关口遇阻回落,没有出现级别较大的调整就重新企稳,与上周五前上攻2940点时的特征比较相似。这侧面反映做多主力对指数的控制力强于空方。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上证指数只要在两个交易日内站稳在3000点上方,最晚本月下旬大盘就会运行到3100点附近。


今天的这根十字星是市场主力以一种高位整理的方式,来消化上方套牢盘和获利盘压力,后期有进一步上攻动力,2950点一带缺口是下方的强支撑位,3000点关口就是一层窗户纸,真正的压力位位是前期3180-3200区间,这里积累的众多套牢盘必需连续放量才能突破,沪市量能最起码在2300亿以上——因为本次虽然形态上向上反弹明显,但最关键的量能指标明显逊色于前期2975-3186点区域内,对应的沪市单日2600-3000亿元的成交。


今天的缩量攻击3000点,是处于对整数关的畏惧,而这种畏惧更多是心理层面的,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顶部产生在整数关口的。作为超短线阻力位,在这里的四度回落仅仅给市场留下很多话题而已——比如市场担心马上又要提高准备金率了,但这又有什么?我们不是一次次领教了它的“功力”了吗,仅仅是低开高走就给化解了,最悲观也就是回档一两天而已,所以不必过虑。如果明后两天真有回档,反而是一个很好的低吸机会,一旦大盘基本站稳60月线,中期反弹时间和空间都将大大延续,股指将以快速上涨为主要特征,那个时候就没有时间给你从容选股和换股了。


操作策略上,未来投资机会首先是受益油价上涨的各个板块机会,如煤炭、天然气、新能源、低碳、节能环保板块等,两会期间一些新兴产业的十二五规划细则也将陆续出台,由此产生的共振机会可重点留意。其次,随着各种刺激政策的配合,大众消费类品种将获得持续快速发展,如食品、啤酒、饮料、商业类。最后,年报大增、央企重组概念题材继续密切关注。


最后就是高送转的股票了,经过一轮洗盘式的冷落,近日高送转板块再次走强,君不见精诚铜业已经填权20%,连105的申达股份也封上了涨停板——这充分说明了目前市场的强势特质,只有大盘的强势才能轰轰烈烈的去抄高送转,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股市行情的性质是阶段性的反转行情,而不仅仅是反弹行情,不是吗?


?


本博携手大资金共赢邮箱:532155753@qq.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