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隐藏三大积极现象




跌不下去那就涨吧!不上则下,同样道理,不下则上——经过15个交易日的连续小幅调整震荡后,今天早盘一度放量下挫,虽令人惊恐却未能散发,10点见低点后下跌动能悄然衰竭,一节课后,吸引资金稳步吸纳,这阶段涨幅不大却颇为坚决,直接导致了午盘的小爆发。

盘中隐藏三大积极现象:1、沪市成交1930亿元,增量仅为19%,远低于8月15日的3280亿元、增量83%;深市增量36%成交3394亿元,亦远低于8月15日的成交4231亿元、增量71%。不过,8月15日放量上涨的主力是券商、银行、地产和资源四大巨无霸板块,而今天恰恰这四大板块陷于调整或不作为,剔除这一因素,今天的放量水平就不算小了,至少是合理的,更有利持续推动后市;另外,深市的放量远大于沪市,说明个股活跃度高,事实上,沪市涨0.61%,而深市涨1.55%、中小板涨1.75%、创业板涨1.84%(创近期新高且超越8月15日高点),K线形态更具强势。2、早盘下跌时,持续调整多时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和近期强势的环保、PPP概念逆势启动,前者与大盘贴近度高,后者极具人气,两者同时发力从而带动大盘扭转劣势,不能说主力资金刻意为之,应该是水到渠成——激发市场人气的效果看,比券商、银行、地产更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资金就可具持续性。3、2点见高点后有一节课时间的调整,尾盘再度放量模高。期间,深市其实是高位横盘,沪市下调较大,原因是银行股在逆市集体放量下跌。什么概念呢?打压?跷跷板?逃离?不管是哪种情况,大盘并未受到较大影响,热点还是热点,受冷落的发毛也没用,趁机的当日相对高位洗筹,洗洗更健康。拆东墙补西墙呢,我觉得也不是坏事,开巨轮不如开快艇爽嘛,何况市场似乎找到了正确的路径和目标。

上周三发文说过“看起来很美”,期望之余有担忧。今天我要说“你真的很美”,新一轮的攻城拔寨已开始,能否有效突破3100区域(上攻3150点确认3100点)构成中级反弹,那是后话。安全边际较高,反弹期望值较高,股票此刻值得你拥有,是我当前的真实感觉。

前期大量主力资金进入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已先于大盘开始调整,时点上都相当充分,反弹理应看高一线;环保和PPP概念受益于国家政策和大环境,尤其是PPP概念,国家护持、国企搭台民企唱戏的模式,不仅有概念还有实实在在的预期,因而受到市场的热捧,强者恒强。K线形态看,环保呈强势突破状,PPP简直在走牛市,汽车面临大平台突破。有色今日调整,后市仍将是轮番推动的主力。等等。概念、板块轮动悄然升温,这个阶段的选股,以相对低位持续放量和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均量运行的个股为宜。

密切留意300152科融环境、000839中信国安、000851高鸿股份、600517置信电气、600704物产中大、600380健康元、600711盛屯矿业、600392盛和资源、002022科华生物、601099太平洋、600830香溢融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