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觉风险正在靠近!



又很久没更新博客了。春季行情?甚至是牛市?我倒感觉较大的风险正在接近,第二季度?今天就说几点,也不知道对不对,仅指导本人的操作。

1、除了A股,包括港股的全球股市都很火。当一个集体躁动出现时,我们就要警惕,一旦外围开始转势,A股可能率先遭殃。如果你不小心操作过一只弱势股,就会明白这个道理,涨时无力跌时却很猛。现在幻想A股补涨是很天真的。

2、近期市场的特征是沪强深弱,资金集中流向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大盘蓝筹、次新,这些都是很烧钱的主,沪港通又流了四千多亿去港股,得小心资金难以为继。

3、 市场现在的主题是填洼地和改革预期,实际是在找一个整体的平衡,当中小创跌得差不多了,大蓝筹涨得差不多了,就会作出大方向的选择。这个时候要特别小心,选择向下则难逃,选择向上可优哉游哉的进场,这叫舍得,有舍才有得。

4、周三短期见顶已经很明显,有可能围绕3200点再震荡几日,但该点位是短期顶部的可能性已经很大。经过一两周的调整再行冲击前高3300点。前高3300点很关键,春季行情是否有就看能否突破它,但是即使有春季行情充其量是去到3500/3600点,这是众所周知的了,市场会不会这样走呢?

5、止步于3300点还是到达3500点后,出现前面意淫的较大风险呢(总感觉还有一个击穿前低的过程,这个比较吓人,指的是沪市,深市、中小板、创业板则已是分分钟的事),也就是可能出现在一季度末或年中。

这个时候说看起来比较远的事,正是基于我对市场的敬畏。错了没事,股市从来没踏空只有套牢,从来没上不了车只有下不了车。

目前满仓新销售概念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