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内“地沟油”何日能飞天

?


“地沟油”航油可降低一半碳排放———


荷兰皇家航空的首个采用“地沟油”为飞机动力的航班“一飞冲天”,立刻引起广泛关注。被国人称之为“地沟油”的生物燃料到底如何获得?国内的“地沟油”是否也能经过加工变脸为飞机燃油呢?


根据法航荷航提供的数据,2009年11月,荷航在荷兰进行了首次示范飞行,其中飞机的第四个发动机上加入从亚麻芥中提取的生物燃油与传统航油各自配比50%的混合燃料。法航荷航中国区公关经理周英慧告诉本报记者,荷航此次采用的生物燃料主要来自二手食用油和废煎炸油。所谓二手食用油指用过的食用油。餐厅、小吃店和其他食品加工业在生产过程中可产生大量上述两种废油脂,往往排入下水管道或污水池中,成为“地沟油”。


“地沟油”变废为宝已在欧美开始了阶段性试验。美国加州早已开展回收餐厅废油生产生物柴油的计划,每年有数千人从四星级宾馆或快餐店、食品工厂收集废油,自行提炼生物柴油。


据悉,目前青岛已建成一期3万吨的生物柴油生产线,并投产试运行。据青岛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生物柴油的主要原料是地沟油、废弃动物油脂和植物油下脚料。由于生物柴油含硫量低,排出的二氧化硫、硫化物等有害气体比石油柴油减少70%左右。


去年11月,苏州市洁净废植物油回收有限公司将回收到的餐厨垃圾100吨(俗称泔水)固化后,经过高温灭菌等无害处理,再进行油、水分离,最终提炼出5吨生物柴油。此外,在武汉、重庆等地均有生物柴油工厂,利用地沟油、泔水油等废弃食用油生产生物柴油。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餐饮行业每年产生的废弃油脂约有250万吨,加上食用油生产企业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油脂,数量超过300万吨,占到全部食用油消费量的10%左右。


相关新闻


废弃动植物油生产生物燃油可免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将包括“地沟油”等废弃动植物油生产生物柴油,将免征消费税。通知指,“废弃的动物油和植物油”主要包括四大类:即餐饮、食品加工单位及家庭产生的不允许食用的动植物油脂。主要包括泔水油、煎炸废弃油、地沟油和抽油烟机凝析油等;利用动物屠宰分割和皮革加工修削的废弃物处理提炼的油脂,以及肉类加工过程中产生的非食用油脂;其三是食用油脂精炼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脂肪酸、甘油脂及含少量杂质的混合物。主要包括酸化油、脂肪酸、棕榈酸化油等。此外,还包括油料加工或油脂储存过程中产生的不符合食用标准的油脂。(北京青年报)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