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和转增股有何区别?

送红股是指上市公司将本年的利润留存公司,发放股票作为红利,从而将利润转化为股本。送红股后,公司的资产、负债、股东权益的总额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总股本增大,同时每股净资产降低。转增股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转增股本并没有改变股东的权益,但却增加了股本的规模,因而客观结果与送红股相似。转增股本与送红股的本质区别在于,所送红股来自公司的年度税后利润,只有在公司有盈余的情况下,才能向股东送红股;而转增股源于资本公积,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润的多少及时间的限制,只要记减资本公积,记增加注册资本就可以,因此,转增股本严格地说并不是对股东的分红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