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日内交易手续费暂改为双边收取

?1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发布通知称,2009年12月16日至12月28日期间,上期所将对螺纹钢和天然橡胶(资讯,行情)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单收取暂改为双边收取手续费。上期所表示,此举主要是测试螺纹钢和天然橡胶期货合约手续费与交易量关系。
  对此西南期货贾铮表示,现在国内市场中有一些品种日内被炒得比较厉害,每日都是开盘增仓,然后尾盘疯减,上期所的此次措施主要是遏制短线投机,如果顺利的话,估计会推行,这也有可能被其他交易所效仿。


  “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大连商品交易所曾向期货公司发布一个文件,主要是鼓励持仓量达到一定比例的公司可以减少部分手续费,他们的出发点都是鼓励大家做趋势、做套保,不鼓励做极短线。”贾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日内开(平)仓单,手续费实行双边征收,交易成本提高,对品种成交量影响应区别对待,一位期货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试点可能会对期货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上述期货业内人士表示,上期所此次措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炒单的交易量,但不能杜绝炒单行为。比如有些炒单者,他们此前是1个~2个点平仓,现在日内实行双边征收,他们会把区间拉大,这最多增加他们炒单难度。另外,对部分炒单的期货公司而言,他们一方面可以提高返佣的比例,另一方面也可以将手续费减到最少,不过最终效果如何,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