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9月18日短线荐股

?




中国证券报


央行:继续推动中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提出,将继续推动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中长期资金参与资本市场,探索建立优先股制度,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和投资者回报机制,鼓励证券公司通过上市增强实力,提升竞争力。


QE3有助缓解人民币有效汇率“被升值”


美联储推出QE3,欧央行OMT(直接货币交易计划)也有助于缓解美元避险需求,综合作用下美元指数至少短期走软的概率增加。由于目前人民币对美元弹性有限,美元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压制偏高的人民币有效汇率,缓解出口压力,也减轻了稳增长调控政策的压力。


上海证券报


“十二五”金融业首度设定量化发展指标


17日,央行、 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正式对外发布了《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与以往不同,《规划》用两个量化指标明确了“十二五”时期我国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的目标,一是金融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5%左右,二是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提高至15%以上。


姚刚披露全国性场外市场建设步骤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透露,在新三板首批扩大试点的基础上,下一步将着重对中关村试点的制度进行调整设计,以形成适应全国性场外市场的制度体系,具体工作包括筹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完善市场基础性制度、逐步扩大试点范围等。


宝钢回购最快18日开户 回购节奏还在商议


宝钢股份昨日下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本公司股票的议案》以及《关于宝钢股份建设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的议案》。据悉,公司最快于今日就可完成专用账户的开设。


证券时报


姚刚:完善新三板市场准入和转板机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在“2012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着重对北京中关村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制度进行调整设计,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对一系列基础性制度进行完善,以形成适应全国性场外市场的全国制度体系。


“十二五”末直接融资比例将超15%


国务院日前批准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编制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昨日公开发布。《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期末,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提高至15%以上。


证券日报


着力完善股票市场积极发展债券市场


国务院日前批准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编制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于昨日正式发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