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分析

?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见顶回落、大幅下挫的格局。上半周沪市大盘瞬间冲高至2444点后,便连续两个交易日震荡下行将2400点击穿。下半周在房地产以及海外市场大跌等利空消息的打击下,大盘出现放量长阴暴跌,2300点上方暂时获得支撑。目前看,大盘顶部迹象明显,短期内调整仍将继续,大盘重心还将进一步下移。


  基本面上,本周消息面上利空因素较多,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首先,针对近期全国房价蠢蠢欲动的上涨现象,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深入,限购与房产税双扩容,这对2013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房地产走势做了明确的定调,对高烧不退的高房价起到一定抑制作用。其次,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实际利用外资(FDI)金额92.7亿美元,同比下降7.3%,连续6个月呈下降态势,而且较去年12月份有扩大之势,外贸进出口形势也不容乐观。第三,虽然从1月份的数据来看,社会融资规模高达2.54亿元,创出新高,1月信贷规模达1.07亿元,显示市场流动性宽裕。但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重启正回购操作共计500亿元,加上逆回购到期资金8600亿元,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9100亿元,显示央行回收流动性的意愿。最后,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有缩小或提前结束QE的可能,对港股与A股形成较大的冲击。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穿头破脚的大阴线,显示大盘空头力度强劲,后市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均线系统上,5日、10日均线已形成高位死叉向下运行,未来将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压制,显示阶段性调整仍将继续,调整时间有可能持续三周左右。操作上,投资者应该逢反弹适当降低仓位,切记盲目介入抢反弹,耐心等待大盘探底企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