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大震荡行情中获大利?

当前市场,似乎像一个醉酒的飞机驾驶员,一会儿直上,一会儿直下,弄得股民朋友们晕头转向,到处碰壁,特别是刚刚从熊市苏醒过来的股民朋友们,更不知何去何从。在此,谈谈个人的看法,希望不至于误导朋友们。
  一、高抛低吸,切忌追涨杀跌。
  高抛低吸是股市赚钱的唯一法宝,也是股市赚钱的唯一规律。这个道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非常困难,主要是受到追涨杀跌的坏习惯和贪多求快的心理影响。因此,要真正做到高抛低吸,就必须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从容应对急涨暴跌,在别人恐惧时进场,在别人狂热时减仓。如果要在每天的盘中交易中做到高抛低吸,就必须用耐心和耐力等待时机,在股价上冲见顶时果断出仓,股价打压见底时果断进仓。这个办法虽然不是觉得正确,但成功率不低于70%,只要知足常乐,完全可以实现无风险操作。
  二、半仓操作,快速T+0交易。
  在大震荡行情中,半仓操作,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有限的股民朋友特别适用。当遇到突发性因素大幅度低开后,可以顺势见底补仓,如果满仓操作,就不得不先被动等待高抛机会,再寻机逢低回补。半仓操作,虽然资金利用率降低了,但风险也降低到基本上可控的程度。对于追求资金高效运转,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强,可能希望满仓操作,但也要坚持高抛低吸的T+0模式,收益率可能收到影响,但相对预设目标,风险控制会更好。
  三、密切关注外围动态,及时调整操作策略。
  最近,大盘深受港股的影响,而港股深受、美股道琼斯指数和日经的影响,沪深指数波动非常大,经常在午盘后大幅度上蹿下跳,这就提醒了股民朋友们,要时刻关注外围股市的动向,主要是港股和日经指数的动向。这也是信息社会的要求,只有及时了解外围股市信息波动状况,才能知己知彼,及时调整策略。
  此外,认清大盘的总趋势向好更为关键,这是宏观方向。笔者早已经指出,大盘已经迎来中级反弹行情,虽然短线还将震荡,特别是大小非减持和解禁股的上市,会相关个股和市场带来短期的较大影响,但不影响大盘中长期向好趋势,但剧烈震荡难免。因此,逢低建仓应该是主要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