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低估的煤炭股

煤炭行业:某著名研究机构煤炭行业点评报告继续坚定看好煤炭股;三、四季度煤炭股的投资机会依然较多,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和参与。


主要观点:近期煤炭股股价表现强劲,而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三、四季度煤炭股的投资机会依然较多,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和参与。


评论:


1、通胀概念推动。首先,是通胀概念,对于最上游的煤炭行业而言,这一影响相对其他下游行业而言意义最为深远,所给予的想像空间也最大,预计煤炭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2、冶金煤价格上调超过预期。其次,冶金煤价格有望于9-10月份在西山煤电及其焦煤集团最新定价的带动上再度上调,需求与价格将给予冶金煤上市公司如西山煤电、平煤天安、开滦股份等的业绩以超预期的增长。


3、央企回归A股。神华能源和中煤能源的回归对A股煤炭板块也将有所推动,煤炭股市值占比将大幅提高,预计神华将于四季度启动A股回归。


4、二线煤炭股渐趋活跃。二线煤炭股由于资产状况相对清楚,操作上也相对灵活,有望率先启动再融资进行资产注入,如恒源煤电、煤气化、开滦股份、神火股份、郑州煤电和金牛能源等,目前部分公司已制定较为明确的资产整合方案。


5、一线大型煤炭股相对更加安全。一线大型煤炭上市公司如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国阳新能和大同煤业等资产整合的预期依然存在,而相对安全边际更好。因此一、二线煤炭股的协同效应,最终导致整个煤炭板块呈现良好的市场表现和投资价值。


【简评】煤炭是近期股价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需求旺盛。业绩增长、大股东资产注入等是支持煤炭股大幅走高的主因。尽管机构继续给予增持评级以及纷纷调高估值目标价位,但短期煤炭股短线整理调整的要求也大。可重点关注,等待短线整理修复后的介入机会,其中报告提到的一线煤炭品种是重点。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000860顺鑫农业:公司是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肉制品生产企业,在北京市场的生猪屠宰数量达到北京总屠宰量的50%,“鹏程”商标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受益于当前生猪养殖景气反转,公司种猪及猪肉制品销量将快速增长,有望由区域强势品牌晋升为全国一线品牌。


公司下属牛栏山酒厂以生产“ 牛栏山”牌为代表的4 大系列共计118 余种酒类产品。06 年以来,牛栏山白酒的品种结构优化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中高档白酒销量占总量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6.26%上升至目前的10.27%,所贡献的销售收入占54%以上,预计未来中高档酒比例仍将持续提升。


公司以其拥有的顺鑫度假村45.44%的股权与顺鑫集团拥有的佳宇房地产80%的股权进行等值置换。佳宇房地产06 年共实现净利润823.3 万元,随着07-08 年顺鑫澜庭及曲阜国际商品交易城2 个项目进入结算高峰期,公司房地产业务又将成为盈利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预计公司07-09年有望实现每股收益0.30元、0.50元、0.68元,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几个交易日放量走强,9月4日创下近期新高。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短线目标位19元左右。


600590泰豪科技:军工民用 两翼齐飞


1、我国最大的军工电源制造商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军工电源制造商,占据国内军用移动电源3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军用发电机组领域,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05年从事军工业务的子公司三波电机收入1.68亿元);持股90.19%的衡阳泰豪(07年4月向其增资2200万元)将军工产品延伸到军用通信系统,06年实现净利润588.59万元;截止06年12月,公司电机产业事业部合同定单已累计达到4.3亿;公司为ABB在中国低压电机产品领域的特许贴牌制造商。


2、国内智能建筑电气龙头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生产智能建筑电气设备全系列产品的企业,拥有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专项甲级、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多项国内顶级资质;06年8月,中标人民大会堂既有智能化改造项目;智能楼宇电气未来市场前景看好。“十一五”期间我国提出降低能耗20%的目标,目前建筑能耗居于能耗榜首,建筑节能迫在眉睫。2006 年泰豪科技的智能建筑电气产品总额达4.01亿元,居国内行业第二。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国外知名的节能电器生产商接触洽谈,以期抢占行业制高点来进一步开拓国内智能楼宇市场。


公司已开始实施股权激励机制,公司授予激励对象1500万份股票期权。另外,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等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增发价不低于14.33元。预计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0.63元,08年业绩为0.80元,09年新募资项目投产后,09年业绩将达到1.18元。该股近期走势较温和,后市有补涨要求,可作为中线品种关注。


600196复星医药:复地回归在即 复星飙升在望


我国大型民营企业复星国际(HK.0656)于29日起公开招股,以复星集团为核心资产的复星国际,主营业务包括钢铁、房地产、医药及零售产业。公司拟发行12.5亿新股,其中10%为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乎6.98至9.23元,相比之前的6.48至8.68元,上调6%至8%,公司预计07年市盈率为20.5至27.1倍,今年年底盈利预测不少于21.51亿元人民币,派息比率近30%。


据了解,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将斥资约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从国际配售途径认购复星三分之一发售股份。目前,复星也已落实至少10家知名投资者入股,包括:恒基地产李兆基、长江实业李嘉诚、新世界发展郑裕彤、华人置业刘銮雄、嘉里集团大股东郭鹤年、迪生创建潘迪生、国寿集团与富兰克林邓普顿合资公司、太平洋保险集团、新加坡投资公司(GIC)及一国际知名零售集团!


集团唯一医药平台 实力雄厚垄断市场


公司作为复星集团唯一的医药投资平台,医药实业投资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旗下的国药控股和桂林制药这两块资产潜在价值巨大:


控股49%的国药控股是我国最大的医药分销企业,唯一拥有全国性分销网络!预计到2010年,国药将实现500亿元~700亿元的销售收入,净利润则可达到4亿元~5亿元 !


控股子公司桂林制药核心产品青蒿琥酯片已通过WHO的GMP复查,成为WHO全球第三家抗疟药物直接供应商,也是中国医药企业中迄今唯一的WHO直接供应商。预计未来3年青蒿琥酯的利润有望实现年均50%的增长!


复地集团回归A股 巨幅增值30倍


根据4月12日《上海证券报》的消息,复地集团(2337.HK)回归A股计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据复地集团总裁范伟表示,集团已经聘请了上市承销商,等待发行计划获得股东会通过之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上市资料,希冀能够在今年内完成A股上市。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集团之一,具备一级开发资质!


而公司持有复地集团2.67亿股,占复地集团总股本的10.56%,投资金额才仅仅3952万,每股投资成本仅仅0.15元。复地H股6月29日收盘报4.41元港币,比最初的票面值上涨了近30倍,如果复地要在A股上市,增值空间将会非常巨大!


参股多个企业股权 增值空间非常惊人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商国药控股49%股权,而国药控股又持有国药股份(600511)58.67%股权,目前国药股份价格为38元左右。公司还持有友谊复星48%股权,而友谊复星又持有友谊股份(600827)8992万股。公司控股25%的天药集团持有25420万股天药股份(600488)。公司控股98%复星化工医药持有1600万股海翔药业(002099),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公司的初始投资成本仅为2700万元,目前海翔药业股价高达12元,则复星医药持有的股权增值幅度已高达6倍多!同时公司参股重庆市商业银行和交通银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