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400点,寻找价值洼地------中线成长潜力股股

600256广汇股份:某研究机构深度报告认为广汇股份的6个月的合理股价应在27.90元以上。维持对广汇股份的“买入”评级。


主要观点:


1、公司成功转型,迈向煤化工。广汇股份经历了“石材??房地产??LNG”的转型,目前正朝着煤化工方向发展。预计公司年底进行定向增发,增发完成后公司将正式进军煤化工产业。


2、集团战略布局明确广汇新能源定位。今后,广汇集团将通过置换的办法,把广汇股份目前的房地产业务置换出去,取而代之的是广汇股份对新能源公司的全资控股。


3、传统业务今明两年仍将贡献一半左右的利润;LNG业务稳步发展。石材业务稳步恢复,房地产业务高速成长。随着吐哈油田供气量的增加和LNG价格的上涨,广汇LNG业务收入不断增加。


4、煤化工项目2009年开始贡献利润。项目计划年产120 万吨甲醇/80 万吨二甲醚、5.5立方米甲烷气(经过深冷后可以制成LNG),以及21万吨副产品(主要是石脑油、焦油、粗酚、中油、硫酸和液氨等)。


5、广汇煤化工项目的优势多多。产业政策支持;新疆煤炭资源丰富;伊吾河水解决了煤化工中的水资源问题;工艺技术先进;甲醇和二甲醚市场前景广阔;运力充足;地方支持和税收优惠。


6、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海通盈利预测模型,我们得到广汇股份的盈利预测:假定此次以底价8.84元发行,2007-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0元和0.89元;假定以10元发行,增发25000万股,则2007-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0.42元和0.93元。综合PE估值和煤炭可采储量??吨煤市值法估值,我们认为广汇股份的6个月的合理股价应在27.90元以上。综合考虑,我们维持对广汇股份的“买入”评级。


7、风险因素。LNG气源供应风险;环评报告获批风险;定向增发获批及定向增发项目进展风险。


000963华东医药:各项业务发展超市场预期


公司2007 年中报显示:2007 年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15 亿元,较2006 年同期的18.87 亿元增长23%;实现净利润8679.05 万元,较去年同期的4202.77 万元增长107%,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0 元。我们认为导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1)公司的医药商业经过了过去3 至4年的内部机构调整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经营结构调整,目前在医疗卫生机构的招标、货品采购方面显现出了经营优势,医药商业利润稳步增长;2)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美华东各产品销售全面增长,其主要品种销量增长的情况为:百令胶囊同比增长18.7%;新赛斯平同比增长14.8%;泮立苏同比增长72.18%;卡博平同比增长22.3%;赛可平同比增长124.3%。杭州中美在报告期内实现的净利润为9432.26 万元,对华东医药的利润贡献为7074.20 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8679 万元的81.51%,3) 新的房地产业务上半年内利润贡献为215 万元。


未考虑资产注入的因素,预测华东医药07 年和08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 元和0.45 元,07年和08 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1.3 和41.0 倍。由于资产注入比较确定,我们按照资产注入后的07年每股盈利0.45 元的45 倍定价,6 个月的目标价为20.25 元,维持"增持"评级。


002046轴研科技:总股本7800万股,目前可流通A股4909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53元;2005年每股收益0.40元,已实施10转增2派1.2元(含税);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31元,2006年每股收益预计为0.40元。


该公司主营轴承与轴承单元,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等,主要从事轴承、电主轴、轴承专用工艺装备和检测仪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开发业务。公司由轴承行业惟一的国家一类科研机构洛阳轴承研究所转制而来,拥有国内一流的轴承技术,能够解决复杂条件下的轴承应用问题,产品具有“高、精、尖、特、专”等特点,在国内高端轴承产品市场及特殊产品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其高精度的航天用“特种轴承”在技术和市场上均处于国内独家垄断地位(国外禁止向中国出口);而技术含量较高的P4级以上“精密轴承”,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60%依赖进口),是国内唯一具备稳定生产超精密P2、P4级轴承产品的企业;各类电主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左右,数控电主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20%(进口产品约占60%)。


2006年,该公司完成了中小型轴承制造部以及微型轴承制造部的搬迁,使其轴承制造能力显著提升。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产,公司将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期,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轴承行业06年完成销售收入620亿元,同比增长19.25%;轴承产量完成71亿套,同比增长18.3%。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公司脱胎于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轴承研究所,技术积淀较深,因而在高精尖轴承产品开发上,相比国内厂家有较大优势,产品定位于中高档,在军工、航天、数控机床等领域应用较广。


该公司科技含量较高,有军工题材,比如“神舟六号”就有包括生命保障系统轴承、电源系统轴承、轨道仓姿态控制系统轴承组件、飞船运载火箭惯导系统轴承等22种飞船核心、关键部位轴承都是由公司提供的。


中原证券认为,预计07、08年轴研科技每股收益分别为0.47、0.6元。公司主导产品较高的技术含量孕育较大的成长潜力,07年合理PE应在25-30倍之间,对应股价为15-18元。给予短期增持的投资评级。


 


提示:本人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出自己认为在市场中有潜力的牛股,有幸的朋友来光过,本人十分欢迎,但本博中的所提到的股票只供各位朋友参考,不作任何操作提示或指令。还是那句话:买者自负! ---------本人从93年开始炒股,历经股市的大起大落,是有很多经验的年轻炒手(股海红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