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心态

炒股炒的就是心态。”炒股的人都知道的至理名言。但在交易中往往自己的情绪被用来对抗市场,自信过头或悲观过头。情绪就是自残的武器,你被自己的情绪击败,每一次的失败都是别人的错,你是受骗上当的,自己原本······,其实失败都是自己造成的。


赔钱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技术不好,另一个是心态不稳容易受影响。技术方面容易解决,只要成功的操作模式一建立后,接下来就是执行,没有执行一切都是空谈。心理面的问题,要突破很不容易,这点必须知道自己的优缺点在哪,才会有信心。之前被套,所以下次出手会犹豫,这是很正常的自然反应,交易中最大的情绪反应问题,就是忧虑,因为过于害怕亏损、因为怕踏空、因为·····,当要买卖的那一瞬间,常常会有莫名的恐惧,突然想起前几次的亏损,或者犹豫不觉,会不会一买就套?一卖就涨?忧虑每个人都会,但是你必须靠自己学习克服这些,找心理医生恐怕也不行。


股市中诱惑太多,当听说某某资金涨了百倍,某某几万变成上千万,自信过头的都会急于发财,因此买卖股票往往失去理性,追涨杀跌,不能承受股票一天不涨或涨的太少,更不能承受短暂的下跌。而且不论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天天进场,一天不进场就手痒。其实股市有谚云:短线是银,长线是金。真正的投资家,是能看准股市长期趋势、掌握先机、长抱等待的人。而那些“神话”故事可能是媒体吸人眼球的噱头。即使真有此事,那也只是个别案例,无法复制(巴菲特你能复制吗?)。因此,投资应当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能该急功近利。


中国的老百姓买东西是挺喜欢讨价还价的,常常货比三家,如果他们真的把这种思维带进股市,他们是很难输钱的。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生活中常有的事,老百姓都知道,可炒股的时候全忘了。股市里弱肉强食也是合理的,如果真没有那些机构坐庄,股价的涨跌哪里会那么吸引人呢。输钱都是输在自己,与人无尤,虽说市场中存在很多虚假信息,但作为一个成年人,冷静的思考是可以辨别的。股市里不是天天都有赚钱机会的,不要太急于寻找机会,只要机会来了不全错过就足以赚钱了,赚多赚少不必强求。很少人天生就会炒股,所以要成功,就一定得改变!改变过去所有错误的观念与习性,并不断将正确的方法练习到成为你的习惯,情绪会让人追涨杀跌,所以得去控制它。人不会轻易认赔止损,所以你得习惯认赔的感觉,人不会将现有利润放弃拿来加码,所以得克服短视近利的想法。在市场上做正确的事,几乎都会带来痛苦,人们必定选择远离痛苦,远离痛苦却也远离了成功,所以也注定成功者一定是少数。反省也会带来痛苦,因为这样等于是自己承认你是失败的,所以人们会不断犯同样的错误。


    普通人在不断的重复错误,高手在不断的纠正错误。《道德经》:胜人者力,胜自者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