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舟已过万重山——5月6日大盘及个股测评

轻舟已过万重山——近期大盘及个股测评


最近一段日子,感冒久治不愈,虽是小病却颇为影响心情,老是反反复复,所以没有什么心情写博客,大部分时间只在自己私人群里做实战指导,应群里几位朋友的请求,写几句罗嗦罗嗦。


受政策的利好,最近大盘强势反弹,虽然已至3800敏感关口,但是看起来强势不减,可能会在3800前有一个小回调,但是回调预计不会很深,大家不要太过于紧张,如果看得准的同志趁机做一个小t减点成本,倒也是蛮好玩的。4000点前可能会有较大阻力,大家可以密切关注量能及各龙头指标股的走向,以判断大盘的走势。至于那个政策性的跳空缺口,估计这一波是补不上了。


言归正传,分析个股。在前一段的日子,苦海推荐了000609,最近该股表现不俗,但是今天又有朋友说有高手推荐关注这个股,问苦海意下如何。对于此股,苦海获利已过半,现在后续走势如何?大约是还可以看高一线的,但是能高到哪里去?倒也难讲,但是最少在目前已上涨接近前期高点的时候,做为一个高价股,我觉得朋友们还是按照高手的推荐,关注一下既可,想参于务必少量,估计利润空间也一般化。


勉为其难,再推荐几支股吧,仅供大家参考。前期苦海推荐的新能源以及农业各股目前都接近前高,追涨似乎不合时宜,那么目前低估的板块在哪里?苦海认为可以关注创投以及钢铁板块各股。这里股票就很多啦,选个盘子小一点的股价适中的,都是可以介入的。有两支股苦海炒过,600357以及600635,还有一支600209,朋友们可以重点关注。


虽然农业股最近上涨颇快,但是农业股中亦有绩优股还未大幅上涨,朋友们也可关注。那就是具有复合概念的600108。目前是农业股中价格最低的股票。由上证所权威数据得知:此股新进庄家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的私募,以及社保基金107席位,还有最近新批的一支基金,该基金为本波做多最积极的多头,成本在七元到七点五元之间。具体席位大家可询问我群的朋友。当然从基本面上该股亦有颇多炒作的题材:种子概念,参股券商,季报预盈,业务拓展等等。朋友们可以在网上搜索。


最后说说苦海一直关注的个股欣龙股份。出于种种原因,苦海已答应朋友不在群里和博里公开谈论此股技术面,那就再从基本面方面分析一下吧。


信息一、钾肥试产未量产。此消息已得证实。设备未最后定型。设备定型后,仍需定购生产,目前虽然债务合同已订,但是银子并未完会到位,银子到位也不够用,其它途径筹资仍在商谈中,目前没有确切消息。


信息二、研制出来无纺布新品。此消息属实,但是请大家注意,此布不是做环保袋子用的。因为无纺布利润不大(参见年报),而且现在欣龙人力财力专注于钾肥,故“六一禁白令”对欣龙的业绩影响不是太大,庄家也不会借这个题拉升。


信息三、持股股东五万余人。这个就不用分析了。


信息四、近期资金增量流入。各股都这样,也不用分析了。


故近期955的走势苦海预计为:短期相对看平(意思不是不涨,而是从大盘走势,但走势偏弱。中期股价仍取决于钾肥生产情况。在九到十元为强压力区,尤其是9、5元的前双底压力非常大,一举突破可能不大。那么怎么运作这支股呢?苦海有首打油诗送给大家聊做一乐,诗虽不雅却是实战经验总结:


空翻多来多翻空,


进进出出乐无穷。


弱市妖股如何炒?


要领做欣龙。


分析完了后,说一点小小的感触。就是本文的题目。下午有个朋友请苦海帮忙看股,哪位新朋友忘记了,因为老朋友不会请苦海看股,苦海也不看自己荐的股以外的股。然而自己连软件都懒得开。我说过多次,股市的钱不是好赚的,我不是聪明人,自己也下了许多苦功夫,今年到目前为止只是微盈,自己的股只有靠自己,包括苦海自己私群里的朋友,也是如此的。在下有一位兄弟,也是去年年末入市的,跟苦海也就炒了两个月股票,水平进步相当快,可以说远超了许多炒了两三年股票的朋友,做t有时做的比苦海还漂亮,而且很少失手。虽然说我一向注重的是看大方向,做t什么都是小聪明并不多看到眼里的,可是不得不承认这是水平的进步。我想到别的群里他可能就是师兄的水平了。可是有的朋友遇事必问,自己从来不肯动脑子想一想,相对而言进步就比较慢。所以罗嗦几句,想把股炒好,想在股市这个油锅里捞到鱼,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在实战里下功夫学习观察总结,提高自己的眼力和分析能力。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改词儿话:


财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做舟。并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