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啤乙肝疫苗完成二期临床 明年初出结果

?重啤乙肝疫苗完成二期临床 明年初出结果
2011年10月13日02:33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啤酒(600132)昨日公告,乙肝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二期临床研究已于9月30日完成。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进度,预计在明年年初公布试验结果。昨天,重庆啤酒股价随大盘小涨1.92%,报收64.72元。

  重庆啤酒称,截至今年9月30日,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组长单位的乙肝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二期临床研究,已在各家医院完成临床试验,累计共有331例受试者完成了76周临床实验,研究目的是考评药物绝对疗效和安全性研究。

  据了解,乙肝疫苗将进入II期临床试验总结阶段和III期临床试验注册申请阶段,在进入三期临床研究前尚需完成必要程序,包括上述二期临床试验的数据库锁定、盲态分析和揭盲、统计分析和临床总结报告完成、申报三期临床研究、通过SFDA审批、获得三期《药物临床研究批件》等相关工作。

  重庆啤酒表示,其中二期临床试验的数据库锁定、盲态分析和揭盲、统计分析工作将于11月中旬开展,但因受临床试验单位和参加单位、SFDA审批程序等多种外界不确定因素影响,后续工作进展时间目前尚不能明确。昨天,华创证券医药行业研究员廖万国指出,10月将为二期临床研究受试者检验化验阶段,为11月的统计分析工作做准备。

  昨天,重庆啤酒的股价未受影响,随着大盘小涨1.92%,报收64.72元。长江证券重庆分析师张明斌指出,股价目前没有异常波动,在于乙肝疫苗没有披露试验结果,按照正常进度,在有关药监部门通过后,预计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公告。二期临床试验统计分析今年年底前就可完成,但在上报药监部门评审后重庆啤酒才能正式公告,信息披露存在一个滞后期,如何防止此期间重庆啤酒异常波动,值得上市公司和证监部门考量。 记者 刘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