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小红包节后大红包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大盘高开5点以3541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低点,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572点,尾盘小幅整理报收于3568点,上涨31点,成交量4457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小幅攀升以红盘迎接国庆节,预期之中的国情红包行情已经实现,那么,节后大盘能否再迎更大的红包行情呢?


从3721点开始的此次调整,梁祝预期其性质为短线调整,调整的幅度为黄金分割位所在的3518点,正好是回探考验半年线,所以9月29日大盘在下探至3518点后回升,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则迎来了红包行情。虽然大盘因为国庆节长假的缘故而在节前出现加速调整的走势,但依然没有改变中长期上升趋势,且在完成此次调整目标之后,节后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就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所以梁祝说节前小红包、节后大红包。


目前行情最大的变数依然在于长假期间消息面的变化,但梁祝以为不必过于担心,一方面在于节前避险资金的兑现已经达到高峰,节后继续杀跌的动能不足;另一方面在于长假期间并没有可以预期的利空消息,且前期大规模入市的资金已经有效封杀下跌空间,节后必然要有一次做多热情的集中爆发。所以,节后大盘再起升势是必然的结局,区别在于上涨的幅度有多大,正如节前必有红包行情一样,只不过是红包的大小有所不同而已。


对于后续行情而言,现在最大的悬念并不在于大盘能否再起升势,而是在于领涨板块究竟是谁。梁祝的观点依然没有改变,那就是大盘想要再起升势并形成有效突破,必然要借助于大盘蓝筹股的启动,而近期热炒的新能源、电力、煤炭、有色等板块依然具有参与的机会,现在更像是高位筑顶,但如果行情向好的话,完全有可能成为空中加油,毕竟这些板块具有政策扶植与业绩转优的双重优势,正如大盘蓝筹股具备低估值低价位类似。


如果节后大盘并未如预期那样直接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梁祝以为主要原因在于节前避险资金尚未寻找到合适的板块入场参与,而以近期行情来看,一旦资金大举介入一个板块,往往就会出现大幅拉升的股票作为风向标,而这些股票多数是低价股,所以关注行情演变的一个方法就是寻找具有风向标作用的领涨股,龙头股的作用不容小视,抓住龙头是运气,但寻找具有龙头股相同性质的同类股票则不是难事,这也是快速获利的方法。


因此,大盘今日节前小红包行情是预期之中的,且今天的小阳线具有宣告此次短线调整结束的味道,只要长假期间没有突发利空消息的惊扰,节后大盘再起升势就是大概率事件,而领涨板块依然要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动向,毕竟新增资金的选择目标应该是具备低估值和低价位双重优势的股票,而现在只有大盘蓝筹股才是最佳对象,正向此次有色资源等蓝筹股出现行情类似,而近期热炒的新能源类股票依然存在机会。最后,祝愿大家国庆节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