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无开门红上涨犹可期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点以3571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高点,随后大盘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39点之后小幅整理,随即逐级回升;下午开盘再度小幅震荡回落,尾盘小幅逐级攀升报收于3568点,下跌4.23点,成交量略放大至455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虽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实现开门红的走势,但盘面之中个股涨多跌少,大盘再起升势依然值得期待。


大盘目前依然是在60日均线和半年线附近进行反复整理确认,从调整的空间和时间来看,此次调整都是针对3312点上涨至3723点的一波行情,按照波浪理论,4浪是不应该跌破1浪顶部的,而此次调整不但跌破了1浪顶部,而且跌破了半年线,是否意味着此波行情并非上升浪而是调整浪呢?其实不然。从中长期的走势来看,2646点起步的行情之中,1浪的高点是3458点,运行至今仍属于3浪上涨的态势,此次的一波行情并不具备决定中长期走势的能力,反而是在反复确认半年线支撑之后,大盘再起升势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市场没有找到领涨板块,正如梁祝所说,大盘想要向上突破就必须借助于大盘蓝筹股,但大盘股行情对资金量的需求很大,运行的时间也会更长,目前市场资金大多沉积于前期热门股之中,而这些股票在快速杀跌式调整之后能否启动第二波升势,同样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毕竟题材股行情更吸引眼球。只有在大盘股和题材股的炒作形成合力之后,大盘才有可能真正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目前依然处于分化状态之中,大盘股上涨更像是维持指数不至于破位,而题材股炒作也开始退潮,大盘只能维持调整。


今天值得关注的是白酒股的杀跌,而煤炭电力新能源等前期热门股再度活跃,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新能源相关板块既受益于政策扶植、又具有更好的业绩,完全有可能走出空中加油的走势,现在需要重点观察的就是今天的异动是否开启第二波行情的先兆;而白酒股的下跌更像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并由此带动的年初大蓝筹抱团股再度大跌,到底是否具有持续性尚需观察,虽然梁祝并不认为此次杀跌具有持续性,但至少宣布本次行情与其无缘了。大盘想要再起升势,至少这些大蓝筹股要稳住,且需要题材股活跃盘面并吸引资金入场。


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走势表明大盘想要再起升势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一方面在于白酒股杀跌带动大蓝筹回调使得指数难以上涨,另一方面在于题材炒作重回前期热点是否启动二次行情存疑,国庆节前后主动离场的资金依然保持观望,导致成交量出现萎缩,而指数的上涨是需要资金来推动的,没有资金大举主动入场甚至开始有资金主动离场,都表明大盘只能继续维持调整的走势,只能继续等待消息面的变化,等待一个契机来启动行情,否则只怕大盘还会因为利空消息而出现破位下跌的走势,即便破位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等于是再度确认了半年线和60日均线的支撑,但大盘难以向上拓展空间也表明市场存在较大的分歧,尤其是白酒等大蓝筹股的杀跌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打击,而前期热门股新能源相关板块的走强是否开启第二波上升行情尚需观察,这些都意味着短线走势存在一定的变数。虽然大盘最终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更大,但只怕大盘将会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维持整理状态,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希望这一契机是向上而不是向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