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升换挡期待长阳突破

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0点以3582点开盘,略回升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74点,小幅震荡整理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摸高3596点之后小幅逐级回落,尾盘小幅震荡报收于3587点,下跌6.15点,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红色十字星能否成为上升换挡并进而带来长阳突破呢?


大盘上周一度跌破半年线但并未形成向下破位的走势,本周开盘再度考验半年线的支撑,昨日强势向上攀升,但依然位于上档20日和30日均线与下档60日均线和半年线之间的狭小范围内,正处于方向性选择的等待之中。从3312点以来的行情来看,3723点开始的调整依然属于上升行情之中的短线调整,不管是从空间还是从时间来看,此次短线调整都已经满足需求,大盘再起升势依然值得期待;且从中长期来看,2646点以来的上升行情也并未结束,更何况不管是从基本面、消息面还是资金面来看,大盘也依然处于中长期上升趋势之中。


大盘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在于缺乏足以带动大盘形成突破的领涨板块,前期的市场热点新能源、电力、煤炭等板块吸引了市场关注和大量资金,但对大盘的影响力依然有限,即题材股虽然活跃了盘面且能够引发指数的上涨,但短炒的态势相对明显,此次调整就是热门股获利回吐所引发,而大盘蓝筹股始终走势疲软,且在此次调整之中拉升农业、白酒、医药等板块都未能激发市场做多热情,最终变成昙花一现的反弹行情,意味着年初抱团股瓦解的不利影响依然没有消除,好在此类股票杀跌的空间并不大,这就造成了大盘只能维持横盘整理。


从历次上升行情的启动来看,首先就是具有人气带领作用并能够带动指数的券商股启动形成向上突破,然后才是各类题材和热点的反复活跃,最后才是滞涨股和大盘股的补涨。现在的行情虽然有所不同,但总也具有类似之处,总体而言现在主要是板块行情为主,但前提是大盘指数维持攀升态势,即大盘想要走强依然需要券商股或者具备类似作用的板块来带动,而能源类股票如果二次启动,则有望形成向上的合力,吸引国庆节前后离场的资金再度入场,最终促使大盘再现长阳突破的走势,否则大盘只能继续维持整理走势,等待突破契机出现。


基于这样的理由,梁祝以为现在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股和以能源股为代表的题材股能否再度启动。券商股受益于股市改革,且由于近期成交量已经创出阶段性历史天量水平,券商股的业绩增长可期,再加上券商股普遍处于相对低位,完全具有启动的基础;能源股同样受益于政策扶植,且不管是半年报还是三季报都呈现出大幅增长,虽然前期有过大幅炒作,但此次调整的幅度不小,一旦成为空中加油,则有望再起升势。只要这二个最具代表性的板块能够再度启动,大盘向上突破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就是必然的结果。


因此,大盘短线调整已经基本上宣告结束,只要大盘能够有效突破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所在的3600点一线重压区,就有望就此再度向上拓展空间并开启新一轮的上升行情,而大盘想要向上突破则需要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股和以能源股为代表的题材股再度开启升势,形成做多合力必然形成突破。期待大盘再现长阳突破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