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强势攀升待长阳

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大盘低开8点以3574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64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再度逐级攀升,尾盘摸高3611点,报收于3609点,上涨27点,成交量4439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实现开门红,那么,强势攀升的走势能否带来标志性的突破长阳呢?


大盘从3723点展开的短线调整对60日均线和半年线进行了反复的确认,从上周开始逐级摆脱探底走势并开始向上档的压力位20日和30日均线发起冲击,但却未能形成突破,使得大盘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狭窄空间内进行反复拉锯,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今天大盘在周末有关消息面的刺激下,碳中和和清洁能源板块再度乏力,终于再度向上强势攀升,实现了预期之中的开门红走势,美中不足的是大盘依然受压于30日均线。


梁祝说大盘向下破位的可能性不大且杀跌的空间有限,向上突破始终是大概率事件,但需要有二个条件,一是大盘蓝筹股再次启动,至少需要保持稳定;二是小盘题材股结束调整,最好是空中加油完成之后再度拉升。从今天的市场来看,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维持了相对稳定的走势,而以碳中和、新能源为代表的前期热门股再度拉升,所以大盘收出了小阳线而非突破长阳,如果蓝筹股不启动的话,行情依然是小幅攀升的走势。


从历次的主升行情来看,基本上都是题材股提前启动,随后是蓝筹股拉升形成主升,最后是滞涨股补涨成为最后一波行情。如果此次碳中和与清洁能源启动是大行情的先兆,那么,随后必然需要大盘蓝筹股的拉升来形成突破,所以目前的关注焦点依然是梁祝所说的二点,即蓝筹股和题材股的动向。这一过程并非几天的事情,很可能长达几周甚至几月,而关键就在于大盘能否有效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能否再度长阳突破并创出新高。


其实,今天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金融已经出现了异动拉升,且盘面之中热点众多,而以碳中和为领涨板块,这种双轮驱动的走势有望促使大盘继续向上攀升,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资金积极参与。但很可惜的是,今天的成交量出现了萎缩,梁祝以为其原因在于市场参与者对短线行情的发展存有一定的担忧,毕竟调整之中的反击长阳往往伴随着杀跌的出现,而一旦大盘形成突破,则会促使市场参与者主动采取行动,从而引发行情的加速。


因此,大盘今天的低开高走小阳线虽然是缩量上涨且并未突破上档压力,但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金融出现异动拉升,而以碳中和为代表的题材股启动二次行情,都表明大盘向上突破的欲望比较强烈,所欠缺的只不过是得到市场的认可和响应,而一旦大盘再现长阳突破的走势,势必引发资金的主动介入,从而促使大盘迎来加速上涨的走势。希望早日看到突破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