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蓄势等候长阳突破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大盘高开3点以3612点开盘,快速冲高至3625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89点之后小幅震荡整理,尾盘报收于3597点,下跌12点,成交量略放大至4651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关前受阻的态势非常明显,那么,大盘能否再现长阳冲关的走势呢?


昨日开门红向上发起冲击,正好是受阻于30日均线,今天顺势高开突破30日均线,但大盘并未祭出长阳突破的走势,而是高开低走,午后更是出现一波跳水走势,最终受阻于30日均线并跌破3600点整数关口,且成交量再度放大,给人一种上涨无量而下跌放量的感觉,似乎大盘有再度加速回探下档60日均线和半年线支撑,但梁祝以为,今天的小阴线位于昨日阳线的上部,具有上升换挡的味道,大盘依然有望再起长阳向上突破。


正如梁祝所说,目前大盘走势最需要关注的有二点:一是大盘蓝筹股能否再次启动,因为只有大盘蓝筹股具有带领指数冲关的能力;二是题材股能否再度活跃,尤其是前期热门股碳中和与清洁能源如果是空中加油,则有望再次启动二次上升行情,则会激活市场人气。从今天的大盘走势来看,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金融和大盘股再度出现回落,而今天的热点则转换到有色煤炭,虽然碳中和和电力股维持强势,却已经很难引发市场的追捧。


大盘目前再度处于方向性选择的关键时刻,梁祝以为从此波3312点启动的行情来看,已经从短线上升行情逐渐向中线演变,而3723点开始的短线调整已经结束,大盘正在构筑新的上升行情,只不过缺乏促使大盘向上拉升的契机而已。由于行情处于胶着状态,使得资金趋于谨慎,短炒的心态比较浓重,但从更深一层来看,梁祝以为前期入场的大资金并没有完成布局,目前只要是短线活跃资金营造的局部行情,尚需等待大资金的动作。


虽然大盘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力,但现在的运行区间已经回到3600点一线,中长期向上运行的趋势没有改变,而不管是从基本面、政策面还是从资金面来看,大盘并没有向下大幅调整的理由,所以向上突破是早晚的事情,在3600点一线的横盘整理并非坏事,反而有望使得此处成为下一波行情的启动平台,成交量越大则换手率越高,市场平均持筹成本随之升高,则大盘向下动力不足,向上突破的机会越大,只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回落并非冲关失败的信号,更像是向上突破的尝试,应该看作是上升换挡的过程,虽然大盘蓝筹股依然表现低迷,但至少题材股的活跃已经逐渐扩散,市场人气将会逐渐被激活,而调整充分且具有低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也将逐渐受到大资金的青睐,一旦大盘股启动,就是大盘长阳突破展开新升势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