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完美收官来年再起升势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大盘高开7点以3626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624点之后逐级攀升,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再度攀升之后小幅回落,随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642点,尾盘略回落报收于3639点,上涨20点,成交量4335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红盘报收完美结束全年交易,2021年收出年线三连阳,2022年大盘再起升势值得期待。


元旦前后大盘收出阳线是大概率事件,今天大盘高开高走的小阳线具有再度向上突破的味道,且成交量没有萎缩而是有所放大,可见市场情绪相当稳定,并没有因为小长假而出现观望甚至出逃发热现象,这也使得2022年开门红再起升势的希望大幅增加。从年线来看,1991年至今走出了稳步上扬的走势,收出的年线三连阳是历史首次,而且近二年的成交量明显放大,今年的成交量仅次于2015年,已经是总市值的2倍多,意味着平均持筹成本已经大幅上升,即今年的低点3312点已经足以成为重要的阶段性低点,而明年的高点肯定会更高。


从月线来看,大盘在去年7月站上3400点以后构筑了一个长达18个月的小平台,在此期间的换手是大盘总市值的3倍,意味着此平台已经成为重要的支撑区,也可以看作是未来行情的启动平台,大盘运行于大型三角形形态之中,继续向上挑战三角形的上边即6124点与5178点组成的下降趋势线是必然的结果。虽然明年能否实现这一目标尚属未知,但至少会有一个尝试的过程。从国内外形势来看,疫情的影响终将越来越小,经济形势的向好趋势始终没有改变,即便是这二年形势相对严峻,但大盘走势依然算是稳步攀升,明年必然更好。


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毋庸置疑,唯一的变数就是短线走势,但从历史来看,每年春季都会有一波主升行情,今年创出新高是在元旦后、春节前,明年完全有可能复制今年的走势,甚至会比今年走得更好。当然,股市运行受到众多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我们只能根据现在所掌握和所预期的来进行分析,但现在的市场规模远非既往可比,即便是出现主升行情,也不可能是齐涨共跌,更可能是以板块行情为主,这种特点在今年就表现得非常明显,如果每一次都能抓住热点,大盘的涨跌就可以忽略,这或许是有些基金实现一年倍增的原因,对散户太难。


我们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每一次都抓住热点且能够抓住龙头,抱有这样的想法很简单,想要实现则很难,而更需要去做的是实现稳定增长,是善于布局谋划而不仅仅是追涨杀跌。梁祝以为,中国股市的特点依然是炒作,换手率高正好说明了这一点,既然是炒作,无非就是借助于题材,而题材包括业绩、消息、重组、资金等各方面,我们无法预知,但可以在消息明朗之后进行判断,而判断的基础就是技术走势和成交量,所以学习一点技术分析的知识还是有帮助的,更重要的则是通过技术走势来分析市场参与者的心态,进而预判未来的走势。


不管怎么说,2021年终与迎来了收官,大盘目前所处的位置依然属于重要的顶部区域,2022年再创新高的预期依然强烈,中国股市的未来依然美好,而作为投资者,敢于参与的最根本理由就在于对美好未来的信心。不管今年是否重复往年的故事,不管是否仍然是绝大多数投资者亏损,只要股市发展改革的根本原则没有改变,未来从股市获得收益的机会就始终存在。期待2022年开门红再起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