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静候强势反击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大盘低开7点以3572点开盘,小幅回升之后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93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攀升之后有所回落,尾盘再度逐级攀升,报收于最高点的3593点,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大盘能否就此结束调整并展开强势反击呢?


今年开盘以来大盘呈现出加速调整的态势,一度下探至半年线才获得支撑,但反击的力度很弱,所以梁祝以为大盘本周再度考验半年线甚至年线的概率不小,但从3708点以来的调整来看,本周在大盘迎来转折的可能性也不小,毕竟中长期上升趋势尚未出现根本性转变,且不论是基本面、政策面还是技术面和资金面来看,大盘都不具备大幅杀跌的空间,只不过是因为年度和春节期间对现金流的需求更多,导致资金的外流进而引发此次调整而已。


从今年以来的成交量来看,每一次下跌都伴随着放量,而反弹的成交量则不足,今天也是这样的缩量反弹,意味着大盘尚未完全确认底部的支撑,即今天的探底回升并非大盘已经结束调整的信号,但至少大盘已经距离此次调整的底部已经不远。梁祝预期大盘此次调整的目标位是年线和3312点与3448点上升趋势线所在的3540点附近,如果跌破此次就是最后的杀跌诱空,就是短线大胆低吸的机会。其实,大盘现在就结束调整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由于中短期均线已经形成死叉向下运行的状态,意味着大盘即便是现在结束调整,也不至于立即就会长阳拉升,还需要进行一定时间的整理,一方面是确认探底成功,另一方面则是为拉升做准备。这一点从盘面热点转换也可以看出来,现在的热点都是局部板块的炒作,而对指数影响巨大的大盘蓝筹股普遍走势低迷,表明大资金尚未做好营造行情的准备,这就使得大盘在春节之前营造一波行情的可能性在下降,只能希望年报预披露能够引发行情。


虽然现在的市场看上去走势偏弱,且每一次反弹的成交量不大,但大盘始终位于去年一波行情的顶部3548点之上,且有过连续成交量破万亿的状况,这就意味着目前市场的平均持筹成本就在3500点之上,没有特别重大的利空影响,大盘是很难向下破位杀跌的。就算是春节之前没有行情,现在依然是战略性建仓的的位置,因为中国股市历来都会有一波春季行情,从未缺席而只是涨幅大小的问题。既然如此,现在就应该考虑如何建仓而不是减仓。


既然此次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即便大盘再度出现加速调整其空间也不大,那么,对于目前的市场走势就不必太过悲观;虽然指数出现大幅上涨的难度很大,但板块行情依然存在,就依然有参与的机会,尤其是对短线高手而言,可以在指数涨跌幅度不大的情况下,通过板块炒作获取超额收益。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重点关注业绩预喜、具有题材的板块和个股,趁现在调整进行布局,才有可能在春季行情启动之后获得收益。即目前正是布局的好时机。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虽然还不能得出调整已经结束的结论,但不管是从空间还是从时间上来看,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已经具有结束调整的可能性,本周大盘有望迎来重要的转折,最快明天就有可能迎来长阳反击的走势,但探底是否成功仍需确认,春季行情是否启动仍需观察。一旦看到标志性的放量突破长阳就可以宣告春季行情的正式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