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位杀跌能否大胆低吸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1点以3544点开盘,小幅下探之后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548点,随后再度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之后小幅回升,随后再度再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3519点,略回升报收于3521点,下跌34点,成交量4631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收出小阴线,呈现出破位杀跌的走势,那么,能否低吸呢?


昨日大盘长阴杀跌使得大盘继续向下考验年线以及3312点与3448点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成为大概率事件,但今天大盘直接低开并跌破年线和趋势线的走势依然有些出乎意料,从此波调整来看,既然21日事件窗口没有迎来转机,意味着此波调整将会向34日延续,则调整的空间也会继续扩大,不排除今天留下的缺口变成加速下跌的信号。虽然如此,梁祝依然认为大盘并不具备大幅杀跌的空间,依然认为大盘目前已经进入最后杀跌诱空阶段。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大盘将会在年线一带企稳,这就意味着真实的走势存在二种可能性:一是在市场预期的点位之上结束调整,另一则是打破市场预期在更低的位置结束调整。前者常见于上升行情之中的调整,而后者则常见于调整之中。理由在于前者往往是市场参与者提前介入的结果,而后者则是造成恐慌氛围的结果。现在的走势就是为了造成一种恐慌氛围,这也是最后一跌的特点,恐慌盘蜂拥而出,造成指数大幅下跌,反而是快速见底的信号。


如果从3708点开始的调整向34天的走势演变,意味着下周大盘最主要的认为依然是探底,如果大盘不能在下周二之前收复年线,则意味着此次破位被确认,会有更多的趋势投资者主动离场,指数自然会不断创出新低。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周初的走势相当关键,但梁祝以为下周出现技术性反击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加,一旦出现明确的见底信号,就应该大胆入场参与。所谓的见底信号包括金针探底、底部低开长阳等走势,而下周大概率将会迎来转折。


不管短线走势如何悲观,梁祝依然认为中长期上升趋势尚未发生根本性转变,支持股市走牛的基础没有出现根本性改变,此波因为现金流紧张而造成的调整已经进入尾声,而现在因为疫情被大幅炒作的医药股行情只怕也很难延续,大量被错杀的股票将会迎来强势反击的机会,尤其是随着年报陆续披露,大量质优价廉的股票将会迎来价值回归的走势,只要大盘蓝筹股企稳,指数就不存在大幅杀跌的空间,而一旦绩优蓝筹股启动,指数反转可期。


因此,大盘今天的跳空杀跌已经具有最后一跌的味道,虽然下周大盘还有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但下周迎来转机更是大概率事件。在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出现根本性转变之前,在支持股市向好的基础没有转变之前,任何的破位杀跌都不具备持续性,且这样的破位杀跌诱空走势反而是难得的低吸机会。对于具有业绩和题材支撑的质优蓝筹股而言,价值回归是必然的。希望下周就能看到开门红长阳反击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