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国保险市场的竞争格局, 年均增长28%
我国保险市场的竞争格局, 年均增长28%
前我国保险产业正处于开发和深化的高增长阶段。2001年,全国保险公司年保费收入为2109亿元。从1997年至2001期间,全国保险公司年保费收入的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8%。这一增长率远高于同期7%—8%的品牌和经营技术等来谋求对合资公司的控制。合资非寿险公司外资比例可达51%,外资可以直接以股权方式获得公司控制权

  另一方面,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国家对于保险资金投资于股市的管制将趋于放松。这个时候和国外保险公司合资在国内做保险业务将有利于新开业的公司迅速发展起适合现代证券市场的资产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是保险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它的目标是使保险资金获得最大的价值增值。对于现代保险公司来说,资产管理业务的水准是决定保险公司能否进行保险产品创新,能否降低产品价格,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


  目前,国内对保险基金投资于股市的限制很严格,保险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别,保险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也比较低。因而,如果赶在保险基金投资管制放松前与外国保险公司合资,那么,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规模尚小的合资保险企业和市场上规模较大的企业实际上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这将有利于合资保险企业参与市场竞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