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股市行情走势解说

今日共41股涨停,5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89%;金鸿顺4连板,江苏新能晶华新材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902只,收跌个股3539只,电力、氟化工、农业等涨幅居前,家电、煤炭、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

三季报的披露即将收官,防止踩雷风险,建议三季报业绩增长中、挖掘年报有可能预增的潜力品种。这几天年报预告业绩预增陆续开始,也可以从年报预增中挖掘。


本次涨价题材反弹最强的是氟化工,磷化工,清水源是风向标及人气龙头股,若该股一旦倒下就怕拖累涨价题材,今天跌停板43个,我担心本次强势股反弹结束,还是有点怕怕的,我配置了几个三季报业绩预增的,在底部没有涨的,防止涨价题材反弹结束。


一、涨停板复盘、热点题材驱动因素:


1、《电力、风能板块全天领涨》新能源发电:政策体系趋明,风光需求无忧。

机构称,风力发电已成为清洁能源发电的主要方式之一。随着风电行业的技术进步,风电机组的装机成本不断下降,同时,随着补贴政策的“退坡”,风电即将迈入平价上网时代,正处于从替代能源向主体能源过渡的关键时期。未来5-10年内,风电将是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支撑。风电进入平价时代,行业成长性进一步强化,政策目标指引叠加成本下降下,中长期装机需求具备增长空间。


中信证券预测“十四五”期间国内年均风电装机将超50GW,复合增速接近15%。开源证券表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公开招标市场新增招标量31.5GW,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168%,2022年装机规模有望进一步增长。风电伙伴行动明确十四五期间“富美乡村”计划总装机规模达50GW,在此计划刺激下,预计未来风电装机增速或超预期。




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