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必须牢记的30条高级交易技巧

1、《抄底》要点:底部是一个调整周期的末端,对底部的正确判断是股市成功投资的第一步,这是抄底的前提。放量下跌要减仓,缩量新低是底象。增量回升是关键,回头确认要进场。二个要点:一是无量新低,一是增量回升。无量新低是杀跌盘已无主力没有必要再杀跌。增量回升是让看空的以为是反弹而继续出货。回头确认的两个要点是:一、再次缩量,二、不创新低。

2、《逃顶》要点:新量新价有新高,缩量回调不必逃。一根巨量要警惕,有价无量必须跑。

1.成交量不断放大,股价步步新高。

2.缩量回调,就是要有明显的缩量特点,一般为放量的二分之一。

3.有价无量要出,一根巨量要减仓,单日放巨量后多以主力要洗盘。因为巨量的形成是多是单边行情所造成的,有两周左右的调节器整期。

3、《出货》出货要有好人气,利好后面是预期,冷洗热卖是前提。放量滞涨行情毕。要点:逃顶诀适合小资金的短炒,而出货诀适合资金量较大的波段炒作。大资金的运作特点就是要逆市操作,在市场人气低迷时默默的吸纳,在市场人气向好,利好共所周知时出货。

4、《止损》本想股价往上涨,不料走出反方向。认清形势辩明意,不是止损就加仓。要点:此诀是提醒投资者在股价走势出乎意料时做出反向思维的决策,首先要作出止损的决策,出乎意料的走势必须止损。加仓是在经过反复的判断之后,明确了主力的目的才能作出的决策。

5、《初洗盘》拉升必需把盘洗,清理浮筹是目的。打压震仓在缩量,急拉急洗看量比。要点:浮筹是指短线客手中的筹码和持股信心不坚定的投资者,每拉升到一个关键的技术位,筹码容易产生松动,如果主力不出货,浮筹清理的关键在于缩量,特别是在急拉急洗时量比的交化过大也能看出主力的洗盘目的。

6、《再洗盘》巨量新高让人疑,疯狂杀跌信心毕。缩量上攻无人跟,再创新高把盘洗。要点:在市场相对清淡时,股价打出巨量新高,后又疯狂下跌多是主力的建仓行为,巨量是相对于5日均量放大三倍以上,K线涨幅为5个点以上的大阳线,第二日又以大阴线向下,这样的组合给人以出货的感觉,这时散户多以减仓和出局操作。

7、《趋势》进局出局看趋势,量价无形要知止。众人皆追我独醒,人气低迷准备拾。要点:看趋势是炒作股票的基本规律,一是K线的线性趋势,二是市场人气的变化趋势,前着 需要技术分析,后着需要市场直觉去判断,量价无形是指在K线中找不到判断市场方向的技术依据。股价呈现出无序的波动状态,没有市场参与价值,这时只能空仓 等待市场机会的出现。

8、《节奏》股票涨跌象波浪,不要进在浪头上。一潮回落一潮起,把握节奏有进帐。要点:形意理论主张只对K线形态和成交量作分析,市场消息和基本面只能做参考,因为从信息论的角度讲所有的市场信息都包含在K线形态里,看懂了K线,就等于看懂了市场。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市场每天所产生的信息量是巨大的,你不可能什么都知道,你只需要读懂K线就可以了。

9、《心态》炒股玩的是心态,贪婪恐惧是大害。追涨杀跌要谨慎,心平气和要自在。要点:心态是第一位的,理念是第二位的,技术是第三位的。也就是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其次是掌握符合股市规律的理论。再将这些理论转化成技术,编写成指标。

10、《庄家》你在明处庄在暗,只看表面必遭算。空头多头是陷井,观形辩意反着看。要点:主力可以通过自己手里的筹码和盘口计算出散户手里的筹码,并可通过试盘来探明散户群体的意图,再通过操盘计划来实现自己的意图,散户必须运用搏弈思路对K线进行辩证分析。

11、《消息》股市消息满天飞,捕风捉影必倒霉。利多里面有利空,利空未必把钱赔。要点:形意理论认为对消息的分析判断必须结合K线形态来综合评判,而不能盲信盲从,消息是短期投机的契机。

12、《指标》指标随着量价变,量价才是指标源。不辩量价信指标,郑人买履无功返。要点:指标的产生是依据某一特定的市场理念对K线形态的线性描述,逻辑分析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要立足于对股市的辩证分析,在指标的运用上必须结合形态分析。才能有效把握走势的趋势强弱。

13、《形态》其形无常意不变,解盘之要在于观。明意之要在于辩,进出自如在果断。要点:在错纵复杂的K线形态中,通过观察,辩证的把握主力的意图,然后果断的操作,是炒股制胜的法宝。

14、《短线》短线操作要求高,没有基础莫乱炒。入市先从中线做,小钱操练学技巧。要点:短线操作非一般投资者可为,在没有掌握短线的技巧之前,要以中线为基础,并通过少量资金的炒练来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

15、《果断》进出有据做就做,不必想的那么多。本来无对亦无错,何必犹豫难割舍。要点:犹豫不决是大多数投资者的通病,在操作上常常是求全则败,得失之心太重,炒股如同打仗,胜败乃兵家常事,只有身经百战,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胜算率。

16、《拉升》拉拉洗洗别怀疑,只要认准价见底。进二退一很正常,后面还有狂涨期。要点:中线操作以周线、月线分析为主,只要中长期的趋势走好,对短线的波动不能看的太细,有些投资者对分时图中的变化都要问个究竟,那是短线要术。

17、《进货》先看下跌后看涨,降低风险不可忘。要想知道阴极点,在于分辩相对量。要点:相对量是当日成交量相对于近几日的成交量的对比量,相对量有放大和减小在不同的价位在有一同的含义,在一个搏弈市场中,缩量是真实的,而放量则有做假的可能,所以,所以只分析在缩量状态下相对量的变化,对放量状态下的相对量变化要谨慎。

18、《股市》股市博弈在较量,获取收益要对抗。观形辨意心有数,一招一式不可慌。要点:现在大多数投资者都缺乏对抗心理,常常是出在低点,买到高点,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进入一种恶性循环,如果你是这样,就应该停下来休息。

19、《观局》当局者迷旁观清,不可陷入迷局中。心神不定难把握,多看少动心自明。要点:股市本身是个大陷井,有些投资者为什么给别人当参谋时常常有效,而在自己的股票上却是陷入了迷局,这还是心神不定的结果。贪婪和恐惧交织在一起,陷入了迷局。

20、《胜败》胜败兵家之常事,不可患得与患失。宁静致远学诸葛,心量狭小是周瑜。要点:看淡股事,去掉得失,炒股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有时功夫在股市外,平静的心态能使我们洗去心灵的欲念,心量狭小的人在股市中是必败无疑的。

21、《自信》入市必需有主见,讨教高手在明辨。半信半疑是糊涂,盲信盲从要赔钱。要点:事实上,炒股就是炒自己的自信,没有自信的投资者在股市中常常是要么半信半疑,要么盲信盲从,今天和这个老师学,明天向那个高手讨教,总是找不到自己。

22、《时间》短线在于抢时间,快速获利敢为先。赢利实现不留恋,感觉不好落袋安。要点:短线的要点就是时间,对机会的敏感源于长期的实战经验,对机会的把握则是对时间的计算。

23、《多空》多中看空空看多,多空转换量要活。人气活跃多方尽,利空出尽多方活。要点:参考多空循环理论。人气的变化不仅受制于股指的走势,还受制于宏观政治形势,经济形势的变化。

24、《热点》热点常常走极端,消息必然走在先。热到极点要出局,跌到地量是进点。要点:一般热门股的炒作大约进出三回。巨量新高忙出,宿量回调急进。再创新高出,调整完毕进。放量滞涨出。各类热门股的区别在于节奏不同,时间上要把握准确。

25、《仓位》满仓操作是大忌,一意孤行不可取,无常变化要知止,进出自如在观机。要点:经常满仓是很多投资者的弱点。仓位控制在于分批进出。对于无序的K线变化要退出。

26、《时势》趋势运行有周期,周期始末在两极。势中有时时中势,势未逆转时未止。要点:一个股票强势的持续是有时间性的,而时间的变化是从成变量上体现出来。成交量又是涨势的决定因素。

27、《作多》(用,仿真动态训练,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作多要有好人气,拉升必有好消息。兴师有名好派发,高点作到最热时。要点:消息是股市中的魔鬼。摄人心魂,引人上当。对热点的追逐一定要警惕。一定要分析主力控盘度和作盘节奏。

28、《行情》散户绝望行情起,半信半疑把盘洗。待你看到希望时,一轮升势将完毕。要点:行情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发展,在充满希望中毁灭。

29、《阴极》似底不是底,还要创新低。无人敢说底,方才到阴极。似头不是头,还要创新高。无人敢说头,方才是阳极。要点:把人气和技术结合起来。此决主要是对人气的描述。从人气的角度把握,波段操作的两个极点。

30、《练手歌》一手打入跟主转,二手上下随主玩,三手辩明主方向,四手就要把利赚,五手补进打反弹,六手跟进打反转,七手随主打强势,八手后备防逆转,九手打出心有数,十手出入成神仙。要点:练手在于频繁操作小钱进出找感觉。不能总结提高,失误率大于五次以上,停止操作。“手”有多种解释,并非指数量单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