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扒下A股底裤的33句话(值得收藏)

1、A股市场真理:下跌是下跌的最好理由,上涨是上涨的最好理由。其他任何唧唧歪歪的下跌、上涨理由都得服从这个真理。

2、最可靠的利多消息是几乎没有人看多。

3、自认为看懂市场的时候是风险最大的时候;知道风控重要的时候是风险相对较小的时候;肯坚持时考验才刚刚开始。

4、秋天流行的多是春天的故事。

5、趋势一旦形成就很难逆转,但趋势一旦真正逆转就难再回头。

6、别人给你推荐股票你要买那个你最不敢买的那个。

7、A股炒的是国人的人性,炒的是国人人性的价值。

8、好心情是一时的,好心态是一辈子的;好心态是投资成功的因,也是投资成功的果。

9、你能承担愿意承担的风险再大也不是风险,你不能承担不愿意承担的风险再小也是风险。

10、什么叫好心态?不是盲目的好心情,而是一切主要矛盾尽在掌握的淡定,市场今天发生的事是你昨天前天的思考,你就不会手忙脚乱,别指望可以战胜市场,战胜那些手忙脚乱的就足够了。

11、A股这个丛林永远遵循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羊吃草,狼吃羊,春夏种草养羊,秋冬割草杀羊。

12、在A股这个生态体系中,散户是生物链的最末端,是金字塔的底层,是决定A股商业模式的基石,A股目前主要的赢利模式是源于有一个强大的散户投资群体。

13、典型的亏钱思维:1、和老板斗气(股市老板是国家);2、跟上司抢功(股市中上司是老师);3、只听自己愿意接受的信息;4、感情用事;5、只要鱼不要渔。

14、真正的风控能力:指的是投资股市能够保持一个让自己心态不变坏的“趋势判断、仓位配置及个股选择的能力”。

15、马步不稳,纵然身怀绝技也是枉然;好的武功招数是身体的自然反应。

16、股市投资,与跳舞异曲同工,踏准节奏舞姿自然优美……脚下乱了,就必须停下来等下一曲。

17、交易是件必须认真对待的事,不交易是交易的最高境界。

18、能忍则忍必死无疑,忍无可忍再忍两天。(意思是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容忍把自己逼入绝境的事情发生,但如果因无知或侥幸已经陷入了绝境,那再恐慌已没有意义,此刻惟有耐心应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所以我建议一些心态不好的散户还能忍时无须忍,忍无可忍最好忍。)

19、股票只分两类,一类是可以赚到钱的,另一类是赚不到甚至会赔钱的。投资我只对两个板块有兴趣,一是龙头板块龙头股,二是落难的英雄(痛点变甜点)。

20、人性不变,故事永恒;牛股三特征,第一点: 历史故事有人传!第二点: 现在故事有人讲!第三点: 未来故事有人听。

21、股市分析师最悲哀的地方:当他说的话投资者视而不见,不肯接受时往往是对的。而当他说的话投资者能接受,敢执行,会执行时往往就错了,或者离错不远了。

22、“天天盯盘、到处找牛股、喜好短线”是投资者股市不赚钱的主要原因,倒金字塔投资是投资者亏大钱的本质原因,洪攻略是专治这些顽症的。

23、牛市中赚不到大钱的人的共性,他们有两个真妄想,一是妄想买到最低的价格(热心找底),二是妄想卖在最高的价格(热心找顶);还有两个傻担心,一是担心买不到心仪的股票(追高),二是担心抛不出自己的股票(杀跌)。

24、股市行情之残忍就是:当你认为自己心态奇好满仓不怕调整时,这次调整不把你的好心态摧毁是不会停止的;当你认同应该顺应趋势投资而且真的采取了行动时,趋势往往正酝酿改变;当你真正肯接受仓位不能太重的观点并把仓位大幅降低时,过段时间看你撞墙的心都有。

25、如果真是一轮大行情,有个情况必须发生,就是某些散户会鬼使神差的尝试一下过去从没尝试过的空仓或极轻仓,会有大V坚决而果断的踏空。

26、最容易犯的毛病:只认“一个理由”就盲目满仓或空仓。

27、众叛亲离是买机,分歧吵闹宜加仓,一团和气该平仓。

28、大盘在徒弟拜师时走出底部,在徒弟给师傅上课时见顶。

29、板块炒作五阶段:1、龙头引领(有股票一涨再涨);2、你追我赶(全面上涨);3、此消彼长(龙头频换);4、群魔乱舞(大家认为好的可能跌,大家认为差的却大涨);5、回归平静(少数荣归故里,多数辞官还乡)

30、对应一轮板块炒作,大多数投资者的心态历程是:1、视而不见(开始涨);2、开始关注但满是怀疑(大涨);3、将信将疑但开始后悔没买,已不敢买(继续大涨);4、开始认同小额买入(暴涨);5、重仓买入完全认同(震荡,炒作结束,个股分化)。

31、A股一直有其独特的炒作路径(用,仿真动态训练,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由小及大,由里及表,由虚向实,由痛转甜,但一定要至极才反,即炒到小无可小,里无可里,虚无可虚,痛无可痛。

32、残忍五定律: 1、赚大钱的股票总是买得太少,不赚钱的股票总是买得太多; 2、当相信未来时,未来就结束了; 3、市场总会给你一个理由,让你在黎明到来时,放弃曾经一再的坚持; 4、当你懂得坚持时,持仓的股票也坚持不涨; 5、幸福的日子常常不超过三天,痛苦的日子总以月计。

33、投资A股成功背后的神逻辑:1、选时远比选股重要;2、流通盘大小比利润多少重要;3、炒亏损股比炒绩优股成功概率高;4、顺趋势炒政策方向最重要;5、多关注外延式增长,少关心内生性增长;6、顺势而为,风来了扬帆,风没了晒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