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你手中的票一买就跌,一卖就涨?

很多股民朋友反映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自己买入后股票就开始下跌,卖出后就开始上涨!真是奇了怪了!原因何在呢?

其实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原因也不复杂。

主要原因是股民的买入方法造成的———绝大多数股民都是趋势性买入

也就是市场中所说的“追涨杀跌”是很多股民的习惯性操作手法。无论是追涨还是杀跌,实质上都是顺势操作。而这种追随趋势性操作的弱点就是很容易买在短期或波段头部,而且容易卖在短期或波段低部。

为什么顺势操作会有这样的弱点呢?

这是因为在市场中的大多数时间里的行情都是震荡行情,而主升浪或大趋势只是少部时间会发生。所以市场中大多数的突破都是假突破,而真正的突破则较少。因此股民用趋势性的交易法在震荡行情中进行操作,当然就很容易买在假突破的短期头上或买完没有卖,不久就跌回来。

换句话中市场中有明显趋势的时间很少,而需要无趋势的震荡或箱体的时间较多。因此股民的追涨杀跌的顺势易当然容易失败。买在相对高位,卖在相对低位是很容易发生的。

问题的关键是没有人能真正确定现在或将来何时是震荡行情,何时是主升行情!

因此无论任何人都可能会出现把震荡行情当主升行情做或把主升行情当震荡行情做的错误。根本原因是市场的不确定性。举个通俗点的例子:

古时有人卖枣,来个顾客问枣是甜的还是酸的,卖主回答是甜的。顾客说自己喜欢酸的,于是顾客走了。

一会又来个顾客,问大枣是甜是酸的,卖主这次马上就说是酸的。没想到这个顾客爱吃甜的,这次也没卖成。

又一会又来个顾客上前问大枣是甜还是酸的,卖主吸引上二次的教训,于说这个枣甜中带酸,酸中带甜。顾客还是没有买,因为顾客说自己甜的还有酸的都可以,就是不吃酸甜混合的。

炒股用什么方式炒股与卖枣的道理是一样的。你很难事先知道市场(顾客)会演绎哪种行情(口味)。

那么如何解决这种一买就跌,一卖就可能涨的问题呢?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吗?

我想大概有三种办法可以一试!

最著名的趋势易方法就是《海龟交易法则》,其中详细的讲述了趋势易方法而对震荡行情的处理:

1 控制仓位,设定头寸,这样使在每次的假突破中即使亏损也是有限的,不影响后面的继续交易的能力。

2 只有有盈利的仓位上增加头寸:意思是只有出现趋势时才加仓。

3 在多个市场同时交易:并不是每个市场都没有趋势,海龟们在期货、外汇、股市、等多个市场多个品种进行交易,只要有一个或有限几个市场和品种出现趋势性大行情就可以弥补在其它交易中因震荡行情而出现的多次错判的损失并获利。

4 一直坚持交易,等待大行情的到来。即使一直因震荡行情而小幅亏损。《海龟法则》认为忍受小幅亏损是等待趋势性大行情的必要成本。

《海龟交易法则》的实质就是只卖一种枣,但是它选择的策略主要有二个:一个是在多个市场上卖,这样遇到喜欢所卖口味的顾客的概率会大幅增加。当然会增加趋势易的成功机率。

另一个是坚持长期只卖一种枣,即使亏损也要坚持,因为长时间的坚持早晚会等到对口味的顾客(趋势性行情)。

其次还可以采用双系统策略,就是既卖甜枣,也卖酸枣。把资金分二部分:有一部分资金按震荡行情去运作,另一部分资金按趋势性行情去做。也就是趋势易与箱体易同时都在做。换句话就是一部分钱做追涨杀跌,一部分钱做高抛低吸。

前二种方法都是按客观的因素去交易,都是可以输入电脑程序去机械交易的。

最后一种则是分析公司基本面,宏观面、市场心理、股价运行等复杂因素进行过滤行情,尽量减少参与假突破的次数,尽量用博弈优势增大交易成功概率。当然做到这些,必然有主观的人为因素在里面,不可能做到完全的客观。但如果个人或机构水平够高、能力够强还是会明显减少一买就跌一卖就涨的次数的。这种方法就像是先去调研,在一个特定地区一定时期内大多数人会喜欢什么口味的枣一样。然后根据调研结果进行决定卖什么枣。

股民们多采用追涨杀跌的手法操作(用,仿真动态训练,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而市场中震荡行情多,主升行情少,一买就跌一卖就涨时有发生是太正常不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