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思凡:6. 8收盘市场为何冰火两重天

? 沪指站上5100点,创业板一度大跌240点,指数又在急跌后展开拉升的走势,最终大盘主板收涨,创业板下跌,周一市场再度上演冰火两重天的行情,那么市场为何如此冰火两重天?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7.12点,指数收于4947.10点,深成指下跌37.45点,指数收于17501.05点,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19802亿元,说明市场不缺资金。


?板块方面:午后上涨板块明显少于下跌家数,板块的轮动十分明显;银行、保险和券商午后领涨;期货、酿酒食品和煤化工走势较好;计算机、谷歌眼镜和智能家居相对较弱,多数收低,题材股多数的杀跌造成了创业板的继续下跌。


?盘面上看:市场今天涨停的个股数量接近150家,接近100家个股跌停,跌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次新股,成交量依然维持在高位,说明市场受资金的推动做多的趋势依然存在,市场出现了二八转换的局面,对于后市主板和创业板的分化有可能继续下去。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创业板大跌,沪指大涨收盘,指数全天处于一个涨跌分化十分明显的走势,沪指站上5100点再创新高,创业板再创继续寻求支持,目前看指数创业板依然有调整的可能,而主板则有望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再创新高。


?纵观今日市场:指数又是一个涨跌不一,分布不均的局面,一边是以保险、金融为首的权重股的全线爆发,一边是以高科技为首的题材股的偃旗息鼓,出现这样的局面主要是因为两方面的因素:一是创业板近期太火爆,以至于券商和管理层不得不出手进行遏制,二是权重股确实调整了些许日子,对于这样的走势周二很可能还会继续,而创业板的极限调整有望在20日线附近结束,届时又是一个好的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