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2日投资早知道

??【今日导读】

○加快油品质量升级催生千亿市场

○力推水利建设PPP试点投资加速

○银之杰定增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美盈森拟打造互联网包装生态圈

○量价背离折射后市震荡风险加大


【中证头条】

油品质量升级催生千亿市场

----------

据能源局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及国务院有关部署,能源局发文组织报送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加强对国内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全过程的统筹协调,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确保按期实现成品油质量升级目标。

点评:随着中国汽车产销量跃居全球第一,汽车尾气正成为各大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此次能源局发文组织报送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将利好相关上市公司。三维工程(002469)在成品油硫磺回收等环保装置上技术先进。海越股份(600387)的工业异辛烷是我国目前提高汽油辛烷值的主要添加剂。


【中证聚焦】

三部委推水利建设PPP试点 投资有望加速

----------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第一批试点工作的通知》,选择黑龙江奋斗水库、安徽江巷水库、福建上白石水库、广东韩江高陂水利枢纽、贵州马岭水利枢纽等12个项目作为国家层面联系的试点,启动第一批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将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完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相关政策。

点评:据统计,我国去年的水利投资总额达到了4880亿元,根据今年的水利工程建设规划来看,今年的投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我国的水利工程建设是重要的基础建设,对资金的需求极为庞大,耗时良久。而PPP模式将对水利工程这类大型项目产生极大的帮助作用。通过PPP,民间资本有机会流入水利建设行业中。通过多方促进,将使得行业快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推荐葛洲坝(600068)、安徽水利(600502)等。


【要闻速递】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9.1,预期49.3,4月终值为48.9。

○交通部:推进重点地区率先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出租车改革意见正抓紧完善,支持义乌改革。

○综合媒体消息,德国铁路集团将于今秋在中国设采购部。

○国泰君安发布A股招股书,拟发不超过15.25亿股。关注参股国泰君安上市公司,如华茂股份(000850)、大众交通(600611)、深圳能源(000027)、交大昂立(600530)等。

○云南出台新政促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利好云南白药(000538)。

○“互联网 农业”首个综合性电商山东上线,国家指导意见即将出台。


【公司动向】

银之杰拟定增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

银之杰(300085)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48.3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9860万元,用于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和互联网保险运营平台的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公司此前主要从事金融信息化服务业务,2013年起开始在互联网金融技术(大数据)、基础服务(征信和支付)以及应用服务(互联网保险、P2P)等领域进行布局,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布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鹏博士携手银联 布局综合支付业务探讨互联网金融

----------

鹏博士(600804)公告,公司与银联商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在互联网金融、信息使用、技术支持及服务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点评:通过与银联商务的紧密合作,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将享受行业内同等规模商户最优交易手续费费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降低成本,统一支付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势。双方还探讨在互联网金融和信息服务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增强各自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美盈森打造互联网包装印刷生态圈

----------

美盈森(002303)公告称,拟出资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小美集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拟出资5000万设立美莲检测有限公司。小美集科技有限公司将积极发挥互联网包装的长尾效应和众包功能,实现包装印刷、策划设计及个性化产品制造、电商物流配送、支付等一体化服务的全产业链整合。

点评:设立小美集科技,围绕“互联网包装印刷生态圈”,公司将搭建更广阔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运营平台和生态系统,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发展供应链金融、信息传播及相关业务融会贯通、合纵联横。


银河投资并购南京生物 布局精准医疗产业链

----------

继与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共设60亿元生物医药并购基金之后,银河投资(000806)计划再斥资5亿元,投资南京生物,为布局精准医疗产业链奠定基础。

点评:南京生物已初步形成以模式动物小鼠销售、人源化小鼠平台测试服务、新型药物的研发和技术平台孵化的业务发展模式。在公司成为控股股东后,随着投入的增加,南京生物有望产生良好经济效益。


○阳谷华泰(300121)拟定增募资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499.50万股。公司股票将于5月22日复牌。

○武昌鱼(600275)拟5.6元每股定增2.3亿股,作价13亿元,购买黔锦矿业100%股权。


【产经观察】

中国核能国际大会聚焦设备国产化

----------

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5月21日在北京正式召开,重点讨论华龙一号及国产化战略,推动我国核电行业发展。


点评:近期,核电行业迎来了多个重大事件。一是李克强总理于18日开始对巴西等南美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市场预期,核电方面合作将成为访问的重点涉及领域;二是中国核电IPO上周三过会;三是在中广核的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中国企业,组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中国核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未来中国三代核电站国产化程度加速,国内制造商有望受益。


【市场透视】

三信号折射震荡风险加大

----------

随着沪综指再度回到4500点上方,大盘开始迎来“创新高”的激情和压力。不过,从技术面、量能和创业板走势来看,震荡风险依然存在。首先,4500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不容小觑。其次,量价背离暗藏隐忧。今日沪综指大幅反弹,但沪市成交7290.81亿元,环比周三的8060.81亿元反而回落,出现量价背离。而与4月下旬相同点位对比,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额也显著小于当时的水平。量为价先,后市如果量能无法有效放大,那么不排除新高折戟而返。另外,创业板分歧显现。近期创业板指数在泡沫声中高歌猛进,上涨斜率愈发陡峭。不过,有消息称,部分基金决定严控中小创股票的比例。与此同时,创业板龙头股近期持续低迷,涨停个股超过100只,但乐视网、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个股逆势下跌,反映创业板内部分化加速。机构分歧出现以及龙头股的疲弱,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创业板开始步入赶顶阶段的信号。


期指多空博弈加剧 震荡将加大?

----------

今日三大期指多空双方同步增仓,且数量均相当。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两日相比,空头加仓力量略强,多头加仓势头趋弱。

点评:目前虽然两大股指期货已经突破前高并且站稳,但现货指数刚刚走到前期高点关口,面临挑战。三大期指持仓量近期都大幅增加,说明当前市场参与度再次增强,多空双方均是积极入场,情绪高涨。这往往预示着震荡力度将加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