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上了4800点 5000点还会远吗?

现在的A股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涨幅没有最大,只有更大。在上周五涨128点之后,昨日再次大涨156点,一天站上两个整数关口。随着指数的上涨,成交量也水涨船高,同上周五相比继续放大。对于沪深两市来说,万亿的成交量已经成为常态。在这种牛气冲天的情况下,大盘就像一个高速行驶的汽车,即使有刹车,也会惯性前冲。因此,大盘会继续上涨。在冲破4800点之后,股指的下一个目标可能就是5000点了。


156.20点,昨日的涨幅创出N久以来沪指的单日最大涨幅。配合超两万亿的资金。可以说,昨日的市场涨势如虹。当然,能带动股指如此上涨的也只有蓝筹股了,昨日市场唯一下跌的就是创业板指数。



从今日的消息面上来看,相对比较平静。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这正好处于一个消息的空窗期,股指的走势将按照其目前的趋势来运行。而经过两个涨幅均超百点,成交量达到2万亿的交易日后,市场的热情已经被彻底激活。现在的行情就如同一辆正在极速向前行驶的车,即使踩几下刹车,也无法让其马上停下来。因此,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股指按照惯性也会继续向上冲击。而在突破4800点之后,大盘站上5000点或许已经是近在咫尺的事了。


从昨日的上涨来看,主要是大盘蓝筹股,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有所调整。短期来看,这种格局或将继续延续。不过,对于创业板来说,其下跌的空间也有限,不会深度调整。


综合来看,大盘短期有望继续上涨,目标直指5000点。在目前的行情下,投资者还是要多关注大盘蓝筹,题材股可以低吸。具体来看,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日前无人机行业领军品牌深圳大疆科技公司与美国风险投资公司Accel共同宣布,大疆科技获得来自Accel的7500万美元投资。大疆公司在全球商用无人机市场已经占据了70%的份额。民用无人机获得资本市场的追捧,大疆只是一个典型案例。无人机产业则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将成为下一个“蓝海”市场。据预测,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总市场规模将达673亿元。无人机产业链看好总体技术、发动机技术和飞控技术三个环节。研发能力强、平台通用好的无人机整机公司和具有技术先发优势的无人机发动机公司将享受行业的高增长。


其次,据悉,近一周山东等地烧碱平均价格涨幅近2%,创出今年新高。烧碱价格上涨主要因为企业集中检修导致市场货源偏紧,同时下游需求良好。另外,近日浙江草甘膦污染主要涉案人员被判处重刑,环保对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的倒逼压力逐步显现,烧碱产业落后产能有望加速退出。业内人士预计,烧碱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空间。山东地区烧碱生产商中,滨化股份去年烧碱产量53万吨,山东海化是中海油旗下仅有的3家A股公司之一。


第三,国资委25日发布《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提出,加强对地方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情况的指导和监督。指导地方国资委研究制订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员工持股试点的管理办法,规范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工作。《工作计划》共四方面25项措施。未来地方国企改革主要方向仍是国资证券化,由于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北京和山东等地的国企资产资源丰富,这些省市国企上市公司有望使国企改革“地图投资效应”继续发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