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类“价格敏感股”的暴涨逻辑

?昨天,大盘如期站上了4000点整数关口,市场新热点频现,整体进入了新的良性运行状态中。在明显的热点板块中,我们发现航空股和农牧业股是最明显的。其中航空板块几乎全线涨停,而农牧业股更是20多只个股集体封于涨停板。


?



这两类股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价格敏感股”,实际上还有化工和部分原料药企业也属于此类股。什么意思呢?就是指的股价对其产品或者成本的价格敏感度很高,而产品或成本的价格波动又恰恰是随市场波动比较大的。


?



比如航空股,其成本的一半左右就是航空原油的成本,而原油的价格是随着国际市场的波动而变化的,近一年来,原油价格暴跌,让整个航空业受益明显。最近半个月,原油再次大幅下跌,而我们看到,航空股也成为了这一波股灾中的抗跌品种,春秋航空甚至几乎完全没受到影响,而南航东航之前随大市挖坑之后也快速暴涨回升到高位。可以说,航空股就是最明显的“成本价格敏感股”。


?



再比如农牧业股,则是明显的“产品价格敏感股”。由于最近以来,国内猪肉价格一反过去三年的跌势,大幅反弹,猪肉半年内涨幅超30%,目前已创下三年内新高。而以生猪养殖与销售为主业的牧原股份、大华农、正邦科技等个股必然得到基本面的大幅改善,因此其股价也是大幅飙涨,最近纷纷逆市连续涨停,创出新高。


?



对这类股的操作上,不论是成本价格型还是产品价格型,最重要的就是要长期坚持跟踪其价格的波动,在价格出现明显拐点的时候跟进,当然我们很难做到在第一时间就发现这些机会,但如果价格变动的很厉害,股价也相应的非常强势,我们在股价上涨的中期也是可以参与的,如果再配合一下大环境的走好,连续涨停就不是梦了。


?



回到航空股和农牧业股上来说,根据目前的情况,此两类股仍然可以继续持有,如果想再介入的则应该尽量选择其中的强势品种了,请收藏指涨天下博客每天关注指涨天下直播间更多个股惊喜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