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机构动向揭示挖掘的20只黑马股

中国平安:寿险价值提升,财险盈利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2015 年3 月20 日,中国平安(601318)公布2014 年业绩: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28.82 亿元,同比增长27.60%;归母净利润392.79 亿元,同比增长39.50%。总资产达40059.11 亿元,比上年增长19.20%;总负债达36520.95 亿元,比上年增长17.00%。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分别增长至:4.93 元和32.56 元。


点评


一、业绩大超预期 保险银行领跑同业


截止2014 年末,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479.30 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寿险、财险和银行三大主业的净利润占比分别为32.73%、18.37% 和39.95%。2014 年平安寿险、财险和银行的净利润增速表现抢眼,领先同业,较2013 年分别增长28.4%、50.39%和28.47%。除了主要业务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外,公司的投资再添佳绩:2014 年实现投资收益787.35 亿元,同比增长43.4%。


二、寿险内含价值提升 财险盈利改善


2014 年公司寿险和产险保费收入均较上年呈加速增长态势,分别同比增19.10%和23.83%,市占率双提升。 寿险方面,代理人数量达到63.56 万,同比增长14.11%,代理人首年规模保费达6244 元,产能继续提升。养老险和健康险增速高,但规模和占比依然很低,在税优政策预期下,我们认为有巨大拓展空间。从业务价值度考虑,2014 年公司分红险与万能险保费占比明显下降, 传统寿险和长期健康险比例大幅提升;寿险内含价值和一年新业务价值增速分别为30.13%和20.94%,创四年来新高。


财险方面,车险占比微降,但实现盈利。保证保险和责任保险发展迅速,其中,保证保险成为公司财险第一大承包利润来源。2014 年因为市场整体手续费率继续上升,公司财险手续费支出占保费收入比升至10.8%,然而,综合成本率因赔付率明显下降而较上年下降了2 个百分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显露出成本优势。客户增长方面,2014 年财险个人客户数量达3178.7 万人,占客户总量的95%,较上年增长22.34%,增速较上年提高超10 个百分点。


三、平台效果显露


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辅相成平安建立了综合金融产品视图和客户大数据分析平台,深入挖掘客户潜在需求,发展创新性综合金融组合产品及服务,推进客户迁徙,完善交叉销售。核心金融业务方面,2014 年平安累计迁徙客户约702 万人次,集团内各子公司合计新增客户量中26%来自客户迁徙。从互联网金融迁徙到核心金融业务的新客户超过120 万。中国平安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陆金所、万里通、平安付、平安好房、平安好车、平安金融科技等。这些平台拥有客户总量9141 万,其中持有传统金融产品的用户数达3815 万,占比41.7%。


四、投资建议


中国平安的保险、银行(请参考:平安银行(000001)2014 年业绩点评报告《集约化经营效果显现 业绩靓丽》)、投资业务争相斗艳, 领跑同业。在鼓励竞争和创新的金融监管环境中、以及金融改革红利陆续释放的大背景下,中国平安将继续秉承自身的人力、数据资源、互联网技术、风险与成本管理优势保持较高的业绩增速。公司发布业绩的同时,还拟派发2014 年度末期现金股息每股人民币0.50 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 10 股转增 10 股,彰显公司对于未来业绩的高成长预期。我们调整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


五、风险提示:经济萎靡不振,资本市场投资受挫;货币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不达预期或落空;信贷资产质量恶化;巨灾风险,赔付额大幅增长。


长城汽车:H8恢复上市提升估值,聚焦SUV助力再入高成长通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3月20日,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625.99亿元(同比 10.24%),实现归母净利润80.42亿元(同比-2.21%)。同一天,公司发布H8上市公告,H8之前推迟上市的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诸多方面的提升,确定于15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4月20日-4月29日)全国上市销售。


点评。


年报与业绩快报数据吻合,市场影响较小。14年,受益SUV销量大幅增长(同比 24.4%),公司在整体汽车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下实现营收增加。受研发支出大幅增长(占营收比重13年为2.98%,14年为4.11%,同比 51.9%)影响,净利润出现小幅下滑。鉴于此前已发布14年业绩快报,且与年报数据吻合,因此,市场对14年业绩已充分反应,影响较小。


H8恢复上市,有望开启新的发展篇章,提升估值水平。H8作为公司战略车型,承载了公司冲破自主品牌中高端SUV天花板的使命,是决定公司能否成功迈向高端化的关键产品。两度推迟后再次上市,表明了公司对于质量的重视以及对H8寄予的厚望,也彰显了公司迈向高端化的决心。若成功上市并取得好的市场表现,则公司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估值得到极大提升。


聚焦SUV助力再入高增长通道。①市场层面:14年,全国SUV销量同比增长36.44%,远高于乘用车和整车增速;15年1-2月,SUV延续高增长趋势,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6.17%。受汽车市场成熟度提高、消费升级、消费主力年轻化以及SUV 自身多用途契合中国家庭要求等多因素影响,未来几年SUV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公司采取“聚焦SUV”战略,将显着受益。②公司层面:现有车型H6/H2/H1/H9终端需求旺盛,有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市场表现。后续新品,H8属战略车型,将于4月上市,冲破自主品牌中高端SUV天花板;Coupe C 将纳入H6车系,预计于今年上半年上市,有望续写H6辉煌;H7属中型SUV,或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填补公司在15~20万车型的空缺。


至此,公司SUV全系列产品构架搭建完成。SUV市场持续高增长,公司“现有车型需求旺盛 后续新品不断推出”,预计公司15 年总销量有望达到90万辆以上,同比增长24.0%,再次进入高成长通道。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4.08/5.33/6.7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2/9/7倍。考虑到(1)H8恢复上市,有望开启公司新的发展篇章,提升估值水平;(2)SUV市场持续高增长,公司聚焦SUV,现有车型需求旺盛,外加后续新品不断投放,催化再次进入高成长通道。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高端化再次夭折;2、新品销量不达预期;3、中国经济大幅下行。


金宇集团:强研发能力及丰富新产品奠定长期成长动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关键要素:


金宇集团(600201)2014年业绩快速增长,工艺及新产品研发优势奠定公司长期成长动力。预计2015年、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1.92元、2.4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8.28倍、22.16倍,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事件:


金宇集团(600201)公布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3亿元,同比增长58.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61.16%;基本每股收益1.44元;从第四季度单季情况看,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77.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58.29%。


点评:


口蹄疫疫苗发挥业务支柱作用。生物制药收入依然是公司营收增长动力。公司年内完成两次技改、扩产,尤其金宇保灵生产二部完成改造,提升抗原产能,改变了此前产能跟不上的状态,促使营收大幅增长。


产品结构优化提高公司毛利率。公司毛利率76.21%,同比增加5.58个百分点。保灵公司牛口蹄疫三价疫苗获得正式生产文号,成为政府招标品种,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极。


期间费用率下降显示良好管理效率。公司销售费用率15.72%,同比下降0.43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4.29%,同比下降3.29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68%,同比下降3.68百分点。期间费用率的下降,显示了公司良好的管理与经营效率。


工艺优势强,产品梯队层次分明。公司是国内首家采用悬浮培养和纯化浓缩技术生产口蹄疫疫苗的企业,并制定了口蹄疫悬浮培养疫苗的行业标准。公司新产品层出递进,尤其2014年公司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公司进一步创新打下基础。2015-2016年公司预计将推出新城疫疫苗、猪圆环疫苗、布鲁氏菌病疫苗、高端猪瘟疫苗等新产品。其中新型布鲁氏菌病疫苗产业化项目为内蒙及呼市重大专项。新产品的不断研发及推出为公司未来成长提供了长期动力。


特色营销体系。公司积极创新营销模式,直接面对养殖场进行点对点销售,改变以往销售依赖政府招标,从而导致恶性竞争的局面。2014年公司通过政府招采的疫苗收入增长37%,而直销苗收入增长108%。同时公司积极引进人才,聘任原辉瑞及默沙东动保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王永胜担任集团副总裁、金宇保灵总经理,并与盖茨基金、中非发展基金合作,逐步试水国际化。


资本运作助力公司快速成长。2014年初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对象为公司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有利实现其与公司利益捆绑,激发积极性。2014年10月,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引进平安资管作为战略投资者,有助于改善公司治理架构。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5年、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1.92元、2.4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8.28倍、22.16倍,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出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康力电梯:业绩持续超预期,智能互联趋势加强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点评:公司2014年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为28.21、4.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45.9%,实现EPS0.544元,每10股分红2.5元。受益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业绩超预期。判断受益电梯竞争格局分化和一带一路政策,公司电梯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判断公司在智能、互联方向持续加码,包括服务机器人再投入、发挥电梯信息入口特点等。维持2015-17年EPS为0.71、0.92、1.20元,维持20元目标价及增持评级。


受益电梯竞争格局分化和一带一路政策,公司电梯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①随着地产回落分化,电梯竞争格局也在持续分化,市场向优势企业集中,公司作为内资龙头,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受益格局分化。②中国生产的电梯占全球60%份额,性价比优势明显,加之公司此前出口印度等经验,充分受益一带一路政策。③国内电梯市场空间超千亿,公司目前份额仅约3%,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截至2014年底,公司在手订单35.8亿元,同比增长31%,快速增长有保障。


智能互联趋势加强,现金充裕存在外延预期。①公司通过持有康力优蓝40%股份,切入市场空间超万亿的服务机器人领域,公司明确表示将以康力优蓝为平台,不断加大服务机器人拓展力度。②年报强调利用电梯作为信息入口的特点,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等。截止2014年底,公司在手现金含理财产品约8.79亿,存在智能互联方向继续外延预期。


催化剂:进一步外延落地,服务机器人新的支持政策出台。


风险因素: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康力优蓝发展低于预期。


用友网络:互联网金融业务不断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友金所累积成交金额突破3亿元。


截至2015年3月23日,用友旗下友金所的P2P成交额已经突破3亿元,累计成交总笔数达到1197笔。我们认为未来友金所对接畅捷通小微企业客户资源之后,融资规模增速将迅速提升。此外,预计企业支付产品、企业理财服务、征信服务和民营银行业务将是用友今年布局的主要方向。


P2P监管细则有望出台。


根据媒体报道,P2P监管细则将于上半年出台,对P2P行业进入门槛有望大幅提高,对现有P2P平台的经营也会进一步规范。我们预计未来P2P企业的注册资本金要求会大幅提高,监管机构对P2P企业的风险控制也会更加严格。我们认为这将对P2P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形成利好,而行业内风控不佳的小型公司可能会受到比较明显的冲击。


看好互联网金融市场空间,转型企业中用友颇具竞争优势。


两会之后“互联网 ”相关的股票上涨幅度较大,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超过50%,用友网络同期涨幅低于行业。我们认为公司的“互联网 ”业务布局完善,经营牌照齐全,企业客户基础雄厚,将受益于互联网金融的不断深化。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56.5元,对应2016年46倍PE。?


【温馨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顺利利!!! 【点击可进入龍哥精彩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