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周线收吊颈线;下周仍需保持谨慎!!

? ?? 周五大盘呈现小幅反弹的走势,早盘两市高开,开市后股指震荡下滑,10:45分后指数由红翻绿,之后股指再度拉起,午后大盘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小阳线,量能小幅放大,截止收盘,上证上涨44.76点,收至5166.35点,深综指涨1.28%,中小板涨0.52%,创业板指涨0.97%。


? ? 本周大盘基本是震荡整理的格局,上证指数微涨,创业板收平,深综指、中小板涨幅略大,从盘面来看权重股压制,创业板高位回落后有所反弹,而中小板以及主板中的非权重股在继续补涨,个股分化加剧。创业板从之前最强的指数变成现在最弱的指数,他的趋势有指导作用,创业板可能先与其他指数完成筑顶。创业板周线形成了8连阳,本周收的是吊颈小阳线,之前的第3浪上攻,是周线10连阳,最后一根也是吊颈阳线,跟本周的K线几乎一致,因此下周创业板有调整风险。创业板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日线上都有一个规律,就是每4、5根日线连阳后就会出现阴线回档,短期创业板又出现日线4连阳,下周初就是时间窗口。操作上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其他指数都强于创业板,短期还在创新高,但量能萎缩较快,涨速较之前明显放缓,后市也存在变盘风险。


? ?盘面上,今天有22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次新股有60只个股涨停,央企和国企改革题材股有新兴铸管、古越龙山、浦东金桥、号百控股、国际汽车、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海海盛、海南高速、风华高科、深赛格、福晶科技、外高桥、合肥百货、中粮地产、际华集团、新华传媒、老白干酒、广州浪奇、珠江控股、光明乳业、佛塑科技等股。一些低价补涨板块如造纸行业有民丰特纸、上海绿新、太阳纸业、山鹰纸业,电力行业的宁波热电、文山电力、岷江水电、内蒙华电、豫能控股、深南电A涨停。新兴产业中也有很多涨停股,如国星光电、奥马电器、积成电子、三泰控股、拓维信息、安硕信息、光一科技、麦捷科技、吴通通讯、利亚德、华录百纳、洲明科技、天舟文化、皖新传媒、凤凰传媒、长江传媒、和顺电气、振芯科技、中瑞思创、梅泰诺、美盛文化、跨境通、新联电子、欧菲光、达华智能、紫光股份、天喻信息、迪威视讯、华斯股份等,其中有不少也是重组股。


? ? ?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以及涨幅落后的传统产业仍在继续补涨,短期仍是继续关注这类个股,题材股多数呈现高位调整,短期小反弹的格局,这批个股顶部基本确立,应在反弹中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