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浪理论解析原油11.14日低点以来走势及后市预测

波浪理论解析原油11.14日低点以来走势及后市预测

前言

一个月没有更新博客了,这个月以来思考了很多,进一步完善了一下自己的交易体系,虽然这段时间以修整为主,但是自己一直都是有关注行情走势,从过去一个月原油的走势来看,还是比较符合于波浪理论的,后面给大家一一揭晓。


基本面

周五(12月16日)油价上扬,逼近17个月新高,之前高盛上调明年油价预期,且产油国显示出遵守全球减产协议的迹象。

美国原油期货收涨1美元,或2.2%,报每桶52.0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扬1.3美元,或2.46%,收报每桶55.35美元。

两大指标原油有望在过去五周内第四周上涨,美国原油本周上涨约20%,布伦特原油本周升幅在23%左右。

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较美国原油同类合约升水收报每桶2.26美元,为8月底以来最高。

风险资本基金PSW Investments的管理合伙人Phil Davis表示,“油价今日上扬,因高盛上调油价预期,且俄罗斯表示,该国油企将会减产。”

OPEC同意从明年1月1日起减产120万桶/日,为2008年以来首个减产协议。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计划减产60万桶/日。

过去两周达成的上述协议,使为期两年的供应过剩不久将会消退,油价将保持在去年7月触及的高位附近的预期升温。

俄罗斯周五表示,包括最大油企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在内的该国所有石油生产商,已经同意减产。

科威特和沙特等其它产油国已通知客户,将从明年1月起减少供应。

产油国减产的前景,促使高盛将明年第二季美国原油均价预期从之前的每桶55美元上调至57.50美元。

不过,市场质疑其它OPEC成员国的减产意愿。尽管承诺减产21万桶/日,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仍签署了新协议,增加对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客户的出口。

另外,根据贝克休斯的数据,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连续第七周增加。

技术面上分析原油当前及未来走势

考虑到美原油的合约交割导致的部分差异性,经过分析发现,内盘(以平天国际盘面为主)走势在技术面上更加的符合波浪里面的走势,美原油并没有走出完美的波浪理论形态。

自11.14日打出一个低点以来,原油日线级别一直处于反弹当中,每一次的回调都是为了后期更好的上攻,下面峰神为大家解析为什么本周一的高点的技术支持。


我们以内盘平天国际的液体石蜡为例进行分析:



从图中可以看出,作为原油的衍生品,石蜡走势就是根据外盘国际原油走势来的,11.14日低点3232作为本轮上涨形态的起涨点,目前石蜡已经走出了1,2,3,4浪,现在处于第5浪,后期还有A,B,C三个回调浪,但是不是我们今天要讲的重点。


第1浪上涨从3232到3716共上涨了484个点;



第2浪回调从3716至低点3401共回调315个点。根据波浪理论,如果第1浪上涨回调浪回调深度较大,最低至61.8%附近,我们可以计算一下3716减去484*61.8%,结果是3416,也就是说实际回调位置3401虚破了15个点,有时候行情虚破是比较正常的,也算是主力为了扫单。



第三浪作为主升浪,从3401到12月12日的高点4173,共上涨了772个基点。按照波浪理论,主升浪涨幅一般在第一浪的的161.8%,按此计算,涨幅应该是484*161.8%,结果是783个基点,从第三浪起涨点3401开始算,也就是4184,和实际的4173仅仅相差了11个基点。和整个涨幅相比,11个点已经非常小了,基本可以忽略。




第4浪回调浪,回调深度根据空头力量的不同可以是第三浪的38.2%、50%、61.8%分位。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50%的回调位在3790附近,正好是第三浪主升浪中的一个重要回调位,且61.8%的回调位3696,低于第一浪的高点3716,这是不符合波浪理论基本原则的。所以断定,在第四浪回调浪跌破38.2%的回调位3878之后,行情接近50%的回调位置的时候就是分破布局多单的时候,周四在行情打出低点3823低点,距离50%的回调位还有30个点的时候快速走出“V”型反转,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第四浪回调的终点就在这附近,所以在周五的时候给出了回调至38.2%分位线下方的时候重仓做多建议,止损位就是前一日低点,止盈目标会比较大,因为如果第四浪如果就此结束,第5浪上涨就要开始。


第5浪上涨通常基于多头强弱而运行,按照波浪理论,第5浪高点(G点)可以是次高点,也可以是新高,但是从原油大环境来看,新高可能性更大,所以下周依然先看回调做多。


值得提醒的是,当第5浪上涨形态走完之后,将进入三个浪的回调结构,后期我们再进行讨论。按照波浪理论原理,每一次的全部5浪上涨形态都是一个更大周期更大级别的小浪,所以未来原油及其衍生品还有更多的行情等着我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