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8收评:短线将有反抽 能否企稳有待观察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随后集体呈现一路震荡走低走势,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最大达3.63%。两市成交量环比上一交易日稍有放大,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多元金融和文化传媒板块逆势走强;个股涨跌比1:3,海德股份祥源文化豆神教育锐新科技等个股涨停。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30分钟到日线周期上macd和kdj指标都呈死叉共振走势,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均还有动能;15和30分钟周期macd指标底背离走势,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将有所反弹的信号;认为沪指接下来随时可能展开反弹走势。创业板指的对应周期指标走势也基本同步,不再逐一展开,维持同沪指的走势预判。

在隔夜外盘的带动下股指低开,低开后有还是有些恐慌盘的,而且盘面也是跟随外盘下跌报收,不过除去外盘因素,我们的盘面自身的调整走势也还没有完,看看是不是和我们剧本的后半部分也很符合,再次下探试探20天线的支撑,而且还收在了20天线下,但还不能认为20天线已经失守,因为只有连续在线下运行3天才能确认。目前20天线方向还是上行的呢,所以接下来我们的剧本是股指惯性回落后随时可能展开反抽走势,但也许仅仅只是反抽走势而已。

如果外盘开始下行走势的话,短期会对我们形成影响,只是短期的,现在我们大环境已经率先走好,之前公布的数据已经有所体现了,周边还都是个混乱的环境呢,咱们各方面都已经井井有条了。不要盲目去看一些言论,股市依然还是经济的晴雨表,看看前几天港股和我们这里抱团股的表现,资金都是很聪明的,都会去寻找价值洼地的,哪里有投资价值他们心里是有数的。

认为短期可能还没有调整到位的另一原因,也是当下市场缺乏主线,如果市场想探底回升展开新一波上行行情,需要有板块站出来带动人气才行,目前看还没有板块站出来。但是我们觉得希望很大的就是银行等金融板块了,这里边重点关注下银行,看到消息基金已经有所调仓了,看看后续能否如我们所愿吧。

今天盘中一度想对基金进行调仓的,持有的组合品种和比例还是太混乱了,还好管住手了,这也是说为什么本人也一直在学习中。在面对亏损盈利的时候,我们很容易选择那个盈利的,完后加码亏损的,结果亏损的逐渐变大,投资规避心理导致的,所以操作的时候要多考虑下,买入和卖出都要找到合理的理由。不过调仓也是不能再拖了,短期内看看反弹情况吧,学习后就要实践,仓位配置要系统科学些,调整完后再分享吧。最后今天手动加仓了2只基金6000块,后续这两只也是准备保留的,都是属于宽基,都是时间比较长收益一直保持不错的。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