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一波三折不平稳 A股增兵减灶待反攻

? 在一颗长下影日星后,美股上周五虽惯性高开并一度强攻,但不久却震荡走低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日升0.70%,并将周调幅压缩至0.43%;标普、纳指分别收低0.05%、1.01%,周跌幅扩大至1.37%、2.92%。总体看,全球普跌局面不仅没有改善,波及面反而明显扩大,周跌2%至4%的俯拾皆是;虽说英周末劲升并导致全周形势由下跌转而微幅上扬,欧洲整体表现也相当剽悍,可短线涨幅更大的德、法、意却仍旧下挫,加、日近两周的组合相对更差。欧洲短线大涨来得较突兀,最近的跌宕起伏也表明目前仍处不稳定的态势中。

  相对而言,国际期市上周变化更加耐人寻味。美元指数在下影周阳星后高开高走并站上96,半年来的高点连线虽与8月高点仍构成双重阻压,但中期转强几率却进一步加大,以美元计价的期市品种势必将受到较大抑制。CRB指数和棉花、黄豆周末都由绿翻红,玉米、小麦则扩大涨幅,中线转强希望再次点燃;在黄金减速上行之际,白银近日却窄幅整理收星,能否冲破中期压力线的束缚就有待观察了;原油上周末逆转微升,可连续4颗周星却显示中期变数有增无减,而铜、铝、铅却跌势依旧,锌更是破位下行并直逼2010年低点,近期关键就在于它究竟是继续走向深渊,还是绝处逢生?

  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依旧利多。尽管8月二手房销售4个月来首次下降,9月的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分处2013年、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两者却丝毫没有意外,甚至还略好于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月房价环比涨幅又都比预计的好,8月新屋销售还创2008年初以来新高,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受消费开支和建筑活动增长的推动也超过预估,耶伦则暗示美国经济状况正在强化,今年很有可能加息,有关调查也显示八成经济学家预计12月加息,而对是否加息又一直存在不同的解释,长期获利极其丰厚的股市则表现得更加动荡不安。从技术层面来说,三大股指上周的形态虽不尽相同,但均线系统空头下行态势都没有改变,空方在掌控市场运行方向的时间方面又占有较大优势,中期指标也显示整理仍在进行中;道指、标普上周波幅小幅缩减,高低点落差仍高出年内均值16%、30%,纳指又大幅拓宽31%并高达年内平均的1.41倍,区间很可能就会收窄,最近局面或许就是涨跌有限、上比下难。简言之,稳步下行的13周线或16750点、2000点、4900点将是主要阻压,而16000点、1900点、4600点整数关口则不宜再次失守。

  A股上周惯性低开后迅速企稳并放量强攻,可惜不久却无功而返,5日均线也相继失守,沪市还在上周五由上升转而下滑0.18%,深市周涨幅则压缩至0.55%,上影周阳星上攻遇阻迹象就比较清晰,近日的增兵与减灶也就更加引人注目。之所以说增兵,是因为上周总成交29372亿较前仅增1%多,而单日地量纪录却没有刷新,日均额递减5周的状况也告一段落;每日间量变幅度的算术均值骤降至12%以内,市场虽基本失去了发生重大转变的条件,可多空表现却逐渐平稳下来,这对构筑坚实底部十分有利;沪深单位股指量能猛增44%、1.22倍,以日计则激增67%、92%,意味着双方在狭小空间内仍在激烈争斗,一旦方向明朗,市场就会明显倾向于优势方,多方最终获胜无疑更现实,也是众望所归;深市量能现已全面领先,持续8天超过沪市还是去年10月底至今头一回,说明最近热点集中在深市,权重股欲振乏力又会限制其发展。所谓减灶,主要是指沪深周波幅锐减38%、49%,看似多方无力冲破中期压力的重围,调整三个半月好像仍嫌不充分,实则已形成有利于多方的孕线,就是说,多方正在积极备战而不是急于求胜,客观上还麻痹了对手的神经;如能更耐心些,即使短暂刺穿3060点、9700点,也会成为诱空,并在大反攻时予以全歼。

  可见,国际期市或将再次面临大转变,周边股市仍旧是变数丛生。两市9月收涨可能虽偏低,但月线收阴远胜过收阳。本周仍可能惯性低开,月线收官也平淡无奇,日均量或许再次降低,中期攻势形成与逐渐展开的时机却日渐成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