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鸿富金泰:黄金虚破关键阻力,本周交易建议短线为主。

黄金行情分析:

上周黄金市场可谓风云变幻,投资者经历了连续的过山车行情。周初两日回撤,随后连续反弹,周五前金价收涨至1292附近;而周五当日,黄金一度突破前高,并且小周期站稳1296之上,但在美盘时段又出现快速回撤,导致日线收阴,且上影线极长,最终虚破前高。上周五晚间在没有数据和消息的刺激下金价出现快速回撤,主要是多头的获利了结导致,而回顾上周黄金的涨势,则是受白宫政局动荡和恐怖袭击事件所引发的避险情绪造成,那么在周末来临前,投资者了解手中的避险头寸也在情理之中,后市能够真正支撑金价的,恐怕还要看美联储加息态度。因此,本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变得格外重要,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会中发表讲话,若其对待未来加息进程的观点偏向鹰派,黄金极有可能在突破前高失败的情况下,开启新一轮的回落。



结合技术面来看,黄金在经过周五美盘的回撤之后,日线和周线均虚破1296,并且日线形态受阻极为明显,新的高点阻力已经可以确认移动至1231,本周开始需要重点关注。而阶段性支撑也已经移动至上周回撤低点1267,以此为分水岭,若后市黄金跌破1267,将再次进入月线震荡的回落周期,届时我们再开始布局做空即可。

交易策略:黄金激进的朋友日内以1280为止损线可以轻仓尝试做多,看周初冲高,目标1292、1230;稳健的朋友建议周初暂时观望,待黄金走势开始稳定后,我们再择机布局。

原油行情分析:

上周五美盘时段,原油市场传出美国大型炼油厂疑似关闭的消息,导致出现恐慌性买盘,支撑油价自低位快速反弹,回吐周内大部分跌幅。周六凌晨公布的美国石油钻井总数减少5口,也为油价提供一定支撑。另外,今日OPEC和非OPEC产油国联合技术委员会将召开减产监督会议,针对如何提高减产履行率进行讨论并得出结果。此前,OPEC和国际能源署公布的月度报告均显示,欧佩克7月减产执行率大幅下滑,严重打击了原油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本次减产监督会议中,各产油国的态度,以及联合技术委员会采取什么方式来提高减产执行率,将成为引导本周原油走势的关键。



技术面上,原油上周五的反弹虽然较强,但最终没有突破49.1阻力,走势并未出现明显的转势迹象,只是此前的下行循环被破坏,短期内原油将有可能进入高位震荡。而在这个时间点,刚好迎来OPEC和非OPEC产油国联合技术委员会召开减产监督会议,这或将成为原油走出方向的关键。若按照顶部宽幅震荡来看,原油周初继续上冲的概率较大,如果OPEC会议出现利好消息,更有可能刺激油价进一步反弹,而在目前美国原油产量出现稳定迹象的情况下,想必OPEC不介意给出一些利好油价的承诺,因此今日我们可以考虑在低位轻仓布局多单。

交易策略:原油日内回踩48附近可以轻仓尝试做多,止损60点,目标49.1、50。


本文由鸿富金泰团队原创,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鸿富金泰东方财富博客”。违者必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