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收于变盘点 是进还是退?

早盘指数受外围利空低开回踩预期支撑位后震荡反弹,午后受疫情消息再度回踩预期支撑位附近;热点板块: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延续强势状态,低估周期板块叠加消息刺激表现较为抢眼;受欧洲疫情反复消息刺激的医疗板块表现抢眼,多为连续调整后反弹走势、类似于昨日军工股;弱势行情下,有修复预期的低位板块和事件刺激的板块易引发资金关注。个股方面:热点板块和近期强调的主流板块产业龙头个股表现强于大市,且后续有望利好推动上行。

今日指数处于60分钟震荡回踩,沪、创两指并收于60分钟macd死叉之前,且指数日线macd已出现底背离走势;意味着指数处于60分钟级别变盘节点,若无重大利空消息出现,指数有望重回60分钟级别震荡反弹,最终形成日线级别震荡反弹。具体研判如下:

一、指数关注点,明日指数于今日收盘价附近开盘后震荡反弹,若站稳3300并形成上攻60日线态势,创业板指站稳2600并形成挑战30日线态势;则意味市场60分钟反弹得以强化,若指数能继续上攻完成第二目标位,有望形成日线级别反弹。反之利空因素加重,则防止人气回落导致指数回踩日线的压力。

二、市场进攻动力,大金融板块具备上行条件(前文多次讲解)、同时又可以聚集市场人气,依然是当下进攻核心主力,若板块启动,带动市场反弹;消费电子、汽车和半导体板块等科技股具备反弹的技术面基础和市场炒作预期,若形成板块效应,有望提振科技成长股炒作情绪带动创业板指反弹;题材点,事件激发型的题材较多,如周期涨价题材、政策和外部消息带动的板块反弹等等较多。因此重点关注市场主力板块是否启动,带动指数反弹,如未形成板块效应,则容易造成指数再度回踩压力。

三、情绪指标:若多数人都认为节前空仓,叠加节后反弹较高预期,市场运行节奏或将强于预期,措施较多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