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头觉醒 三大重要利好密集来袭 主力却惊现不计成本砸盘出逃

国庆长假期间,港股与富时中国A50指数,虽然前三日都是杀跌调整为主,但最后一日却是中大阳拉升,一扫前三日调整的阴霾,叠加隔夜美股大涨与中概股暴涨的助力,早盘两市指数超龙轩预期大幅高开,沪指一度重回3600点。不过节后首日人气未恢复、且沪指也出于调整期间,这样的跳空缺口短期回补概率极大,随后沪指便是震荡回落的走势。


在大盘回补缺口之际,盘面再次呈现极端分化迹象。其中今年来超跌的白马巨头,在美股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暴涨下,今日再次逆袭大涨,中国平安五粮液一度涨超7%,恒瑞医药亦是低位大幅反弹近8%,还有顺丰控股立讯精密等的大阳逆袭。不过这些巨头觉醒下,近月来爆炒的煤炭、电力再次大幅下挫,呈现出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出逃之势,如平煤股份上海电力东方电气等都是开盘不久就奔向跌停板。这也导致钢铁、化工类个股大幅跳水,其中动力电池材料类个股集体重挫,恩捷股份天赐材料跌停板。可见,对于阶段性涨幅巨大的品种,我们都要注意被主力砸盘的风险。


个股最大的利空就是涨太多了,尽管有的业绩很不错,但往往披露业绩后反而会被主力借机砸盘,这是所谓的利好兑现,也是炒A股的难处。不过虽然市场跌停潮不断,且板块间是牛熊走势的分化,但对于大盘指数,龙轩认为在国庆长假期间三大重要利好密集来袭下,中长期走好概率进一步加大,只不过市场仍不会有系统性行情、大分化仍是主基调。


第一大利好,中美关系趋向缓和。国庆长假前,孟晚舟隆重回国释放出美有意与中重新突破信号;而近日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时,两国领导人会谈气氛也比上次好很多,中美若重新达成合作共识,那对股市来说是系统性利好。


其次,美债务上限延迟达成一致。当前老美面临债务上限与高通胀的严峻问题,这也是其主动与我国进行新一轮谈判的原因。而美国债务上限当前延长至12月初,有利于外围市场的稳定,从而也为A股稳定向上提高了基础。


最后,华夏幸福公布债务重组计划,卖出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出售资产带走金融债务约500亿元、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现金兑付约570亿元金融债务等。今日华夏幸福一字涨停,恒大也可以此借鉴,这将有利于化解地产行业的危机,为市场消减一大隐性地雷。


总体来看,在大类资产配置改变、大盘在3000点一带震荡十几年,而中国经济又是持续稳定增长向好下,对于指数我们确实应该更有信心。因此对业绩能持续释放、政策大力扶持的行情,大幅回调下来是机会,不会选股的战友完全可买指数型基金。此外,像煤炭、有色、化工等碳排放主力类行业,搞的话破位就要及时出来,此类股是强周期性品种一熊会好几年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