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赛道虹吸!市场最强发动机紧急生变 下周更极端行情上演

港股休市两日后,今日恒生指数开盘出现大涨,而受到港资的影响,周五两市成交量也有所回升,给"入秋"的A股送上一丝温暖。不过虽然量能有所增加,但盘面个股分化依然巨大,其中跌停股再次增加到30多只、业绩地雷也如我们上周预期上演;而涨停的个股仍然很少、不足40只,看来游资被量化机构收割后,两者在近期都选择休息了。


而如此大分化的盘面,选股方向是我们的重点。龙轩认为,如果说去年市场最强发动机是白酒为首的一众白马股,那今年最强发动机则已变成动力电池,其中宁德时代是当之无愧的王者,那些好事的券商为此还制定了"宁组合".周五正是宁德时代突然飙涨近9%,不仅让创业板指中阳强势拉起,更是带动了一众产业链个股的回暖,如杉杉股份新宙邦等大涨;此外,汽车芯片类个股大涨,也带动了科技股的回暖,斯达半导早早封死涨停,瑞芯微士兰微大阳飙升等,可见高景气行情离个股是当前行情避风港。


而中石油的再次走强,则带动了煤炭类资源股再次暴涨,这也是沪指能红盘的原因,但中石油起来其他品种一般都不太好,基本会是一个杀跌走弱的势头。龙轩认为在增量资金不太明显下,当前的行情属于明显的赛道虹吸,也即是说高景气行业类个股,会对业绩增长一般、与乏力的品种进行虹吸,从而变成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走势。这样的盘面,我们不要去贪小便宜,而应该注重个股内生业绩的增长性进行选择。


连千亿市值的白马股通策医疗,也因三季报业绩不如预期出现两个跌停板,而宁德时代则高位仍能稳住向上延伸,对于当前的板块个股,我们确实更是应注重内在业绩的增长性。龙轩认为本周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周,真正业绩披露与预告的将是下周,由于当前盘面本来属于震荡偏弱的分化性质,因此下周行情将会更极端,我们须防跌停潮的再次来袭。


从宏观层面来看,我国经济从高增长转为高质量,这意味着各行业内在的增速完全不一样,反映到资本市场则各大板块涨跌肯定也不一样。像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本来属于碳排放的主力行业,今年暴涨在于供需错配与美联储大放水所致,后市还想走出像样的行情是比较困难的,这也是龙轩之前一再强调搞此类板块的投资者,破位要出的原因。而新能源板块尽管当前估值很高,但从中报与三季报预告来看,普遍都出现了高速增长,这样的高增长是可以支撑高估值的,否则银行股现在就不会有这么低的PE了,我们不能光看静态的PE.


其实,历史上所有的牛股都是在高PE下完成的,等PE下来了增长也就慢了,股价反而就不行了,强周期性品种更是如此。当前的市场是恶劣的,对于没有选对方向、还在小盘题材股跳进跳出的投资者来说就是如此;当前的市场又是美好的,这相比于18年那样的系统性熊市强太多了,只要我们跟对市场方向、对优质品种耐心的持有,那自然会产生不菲的收益。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